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漫畫,《假文盲》以後,十分氣憤. 

 漫畫上畫著:在某個火車站的上車處,設有一個特殊的牌子——母子上車處.而真正上車的都是一些單行者,他們沒有抱小孩,也沒有難以上車的背包,把一個抱着小孩的母親擠到了一邊.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奇怪吧!牌子上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可為什麼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到了一邊呢?難道那些到這兒來上車的人都是文盲?是睜眼瞎?是的,他們的確是一群“文盲”是一群假文盲!他們的眼睛看不清牌子上的字,他們的心更被自己的利益熏黑了,只顧自己,一切為了自己,在利益面前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不管,這是在我們社會中的某些人身上有具體表現的,你看,那些擠在“母子上車處”的人們,他們不正是這些人的縮影嗎? 

 當我們上學的第一天起,老師就告訴我們:要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讓給別人!我相信:隨着社會的進步,文盲會越來越少的,為自己的利益而假裝文盲的人終將會被更多的人去揭穿,唾棄的.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