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q新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新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砰砰砰”,土地廟的門被拍得山響,外面有人叫道:阿Q,辦廠去。同去,同去,阿Q忙奔過去同去了,誰知沒跑上幾步,便被什麼東西絆了個跟頭……於是阿Q醒了。   現在國家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允許私營企業發展。於是未庄掀起了辦廠熱,王胡和小D都開設了自己的工廠,做上了老闆,腰掛BP機手捧大哥大,風光得不得了,見了阿Q,連眼皮都不抬一下。一想到這,阿Q就氣憤:“媽媽的,不就是個工廠嗎,俺老Q也去辦一個!”   阿Q還算是有商業頭腦的人,他看見未庄的男女老少洗頭時都用一種粘稠的綠色的像鳥糞一樣的東西在頭上塗抹,一打聽,才知道這叫洗髮水。阿Q於是發現了商機,趕緊註冊了一家日用品公司,專門生產洗髮水。   阿Q將廠房建在未庄旁邊的未河邊。這未河原本清澈見底,魚蝦眾多,誰知前幾年假洋鬼子與趙太爺合夥辦了一個造紙廠,廢水全排到未河裡。現在河裡魚蝦早已絕跡,河水也已變成了深綠色。阿Q將廠址選在這裡,就是為了就地取材,用這一池綠水作原料。   很快廠子建了起來。阿Q雇了吳媽和小尼姑做工人,吳媽提水,小尼姑往水裡摻下豬糠,阿Q再往裡面撒一些香料,就這樣一筒洗髮水就製成。阿Q不禁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   阿Q又到外地去收購了一些洗髮水瓶,然後將廠里生產的“產品”分裝到瓶中,拿到外面去銷售。   起初,阿Q的洗髮水無人問津,產品嚴重積壓。阿Q於是又動起了腦筋。   阿Q到電視台去做了一個廣告,宣稱:未庄Q公司生產的全新綠色瓶裝飄柔,保證讓您秀髮亮麗動人,烏黑飄逸。   廣告的效應果然驚人。很快,阿Q的產品就變得十分暢銷了。阿Q腰包逐漸鼓了起來。   誰知好景不長,沒過幾天,Q公司來了幾個大蓋帽,將廠房封了,還罰了阿Q二十萬,原因是阿Q製造假冒偽劣商品,製作虛假廣告,欺騙消費者,違反了經商誠信原則。   這下阿Q破產了。他每次走到王胡、小D的工廠前看到那一片紅火的樣子,就憤怒:“媽媽的,總有一天,綠盔綠甲的公安要將你們抓去砍頭,嚓嚓!” 

您正在瀏覽: 阿q新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