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因書而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因書而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這一直是我學習與生活上的激勵的名言。每當想起這句話,自己再苦再累為了夢想也值得。

  每當放學回家,自己手裡總是愛不釋手的捧着一本書——《西遊記》。是這本書陪伴我度過寂寞;是這本書讓我感受到文字的美妙;是這本書讓我常常幻想自己能變成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也是這本書讓我擁有了一個美麗的夢想——當一位像吳承恩那樣的作家,用文字與豐富的想象力靈活的展現在讀者眼前。

  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夢想成為事實。心裡常常渴望能夠實現夢想的我,每天都捧着那本《西遊記》研究作者是怎樣寫好的,怎樣運用美好的句子,怎樣構思的……

  那天,王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以家庭為主題的作文,我就運用了吳承恩寫《西遊記》那樣的構思,寫了一篇《一盒白髮》,之後,可想而知,我的作文大獲成功,後來,還被《中山日報》看中,登文上刊。

  喜悅之心終究未能停下,因為我知道,我與夢想之間的距離更近了一步。

  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我不能停止自己的夢想進度。每天我堅持寫一篇作文,把生活上和學習上的煩惱都統統用文字繪畫一幅幅屬於自己的青春之作。當然,我每天也要看一本書,用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去體會文字的奧妙,研究和學習作者寫書的構思和好詞好句。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老師發現了我作文水平逐步提高,在班裡,同學們以我為榜樣;在家裡,家人稱我為“小作家”,雖說這只是小小的榮譽,但這些,卻代表我夢想上的激勵,代表我的小小成功。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夢想是小船的風帆。夢想,因有你才充實,因有你才體會到生命的真諦。我的夢想因書而起

  六年級:鄭麗慈

您正在瀏覽: 夢想,因書而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因書而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