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馮志遠》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馮志遠》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影片講的是1958年,從東北師範大學畢業的馮志遠,辭別了新婚的妻子,丟下了一歲多的孩子,離開了上海優越的工作環境,來到寧夏鳴沙中學任教,四十年來,培養出一萬多名優秀學生,而自己卻雙目失明的感人事迹。透過銀幕上馮志遠點點滴滴的育人事迹,一個愛崗區敬業、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教師形象展現在了我的眼前,令我激動,催我沉思…… 

他的行為十分讓我感動。馮志遠老師為了教貧困山區的學生,離開了上海優越的工作環境,離開了他的親人,一去就是四十年。這四十年內,他不計個人得失,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孩子們,關心着孩子們,讓他們在缺乏物質條件的山區下健康地成長,儘可能地接受教育。為此,他的眼睛因時常勞累不能休息而雙目失明。他為山區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可見他是一位如此負責任的教師啊! 

我們與馮志遠相比,真是天壤之別。他對待工作是多麼認真、仔細。而我們對待學習,卻是馬馬虎虎,連馮志遠老師的百分之一都不夠。我們要向馮志遠學習,學習他深入鑽研教學內容,研究教學對象,以自己深入的研究帶動深入的思考,把教書育人提升到科研的高度。片中馮志遠老師精心設計的《海燕》一課,讓那些沙漠里的孩子們第一次體會到了大海,那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深深地震撼着孩子們的心,使他們的精神受到了洗禮,這個場面不就是教書育人的寫照嗎? 

馮志遠未放棄追逐他的夢,雖然他已經退休,課室里的每一塊粉筆,每張桌子都留下歲月的痕迹。我終於體會到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他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觀《馮志遠》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馮志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