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之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之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咚、咚、咚……聽新年鐘聲的敲響,就這樣,在悄無聲息中,飄落了十五歲的葉子。

  每當這個時候,都會仰望天空,回首自己走過的歲月,心中便有幾許欣慰和惆悵。

  那麼平靜柔和地翻看殘留的記憶歲月,認識多少?失去多少?兩者之間是沉甸的不等號”學會的東西總是顯得那麼單調。因式分解、勾股定理、幾何、密度、浮力、溶解度……似乎是很遙遠卻近在眼前;古文、散文、說明文、單詞、語法、結構……都是那麼可望不可及又伸手能抓到。

  而不再擁有的:純真、童年、歡笑、朋友、信任、友誼,滿載心房。

  想哭,眼角是乾澀的。想笑,嘴唇是緊閉的。木然地,迷茫地望向遠方。

  所有得一切都化做一縷細煙飄走。

  每個歲末與年初的交替讓我感悟:曾經擁有過怎樣的燦爛,最終又如何地默然和孤寂,該以一種怎樣的心情才能挽住這份冬天的回憶?

  十六歲。花季?雨季?夢一般的年齡。

  別人都說,十六歲很美好。一向都對十六歲充滿憧憬和希望。

  我,一個告別十五歲,準備張開羽翼飛翔的女孩,已慢慢地飄向那個粉紅的化身。

  幻想着在燭光中度過迷人的夜;幻想着在漫天花瓣中走出這個季節;幻想着在大血紛飛中飄走這個歲末的寒意。

  ……

  只是,這隻能是幻想,只是浪漫地太天真的夜曲罷了。這些荒唐的夢,只能是念頭,在腦中一閃而過,因為無力去修飾,去美化。

  其實,那麼美麗靜謐的夜空陪伴着我,肯定會鋪滿荊棘,開滿鮮花,但天空卻已留青鳥的翅膀掠過的痕迹。

  既然是新的開始,就拋下一切煩惱憂愁,丟下所有人世滄桑,重新開始吧!

  於是,清風拂過面頰。

  心如琥珀,舊眼晶瑩剔透,泛着點點光亮。

您正在瀏覽: 隨筆之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