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名士風流---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士風流---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隨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名士風流---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隨筆 標籤:第六章作文 運動會隨想作文 風流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我記得從朋友家看到過一副對聯,印象特別深刻,那對聯上: 

  惟大英雄能本色 

  是真名士自風流 

  5月16日,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在遼化賓館召開,休息期間和討論以及會議間隙時間,我和遼陽市許多名士名家進行了討教和交流,他們或洒脫、或幽雅、或謙虛、或豁達、或犀利的風采,讓我傾倒折服,深為古城有這些才子而自豪。 

  孫浩,在全國有影響的作家,5年寫了6部轟動的長篇小說,《重點高中》和《幕前幕後》還被排成電視劇在全國熱播,他是我們燈塔市的掛職副市長,可是隨和謙虛平穩,毫我一點驕氣和官架子,幾次囑咐我要把燈塔的文學事業搞好搞活搞火。朱東惠,這位遼化的作家,《裂岸》獲得遼寧省第二屆曹雪芹長篇小說獎提名,《大河奔流三部曲》獲得中國"鐵人文學獎"。和他交流親切自然,溫和儒雅。 

  我非常喜歡的書法家趙大超老師,是中國書法家會員,書法美妙圓渾,我特別迷戀,會議小憩的時候,我央求他給我給我寫在書扉頁點小字,特別點要橫幅,他爽快地答應了,給我寫了王維的七絕。畫家書法家侯長利,繪畫和書法聞名遐邇,人也文採風流,舉止倜儻。我打趣他說:侯老師今天穿的中華立領特帥,他抻了抻衣擺,說,什麼衣服穿我身上都好看,隨即我們倆哈哈大笑……王迪,這位古城畫家,我幾乎是從18歲就知道他的名字,就看過他的畫,我誠懇地求他委屈點,在我書上畫幅速寫,他爽快答應,很仔細地給我畫了一個蒼鷹,還認真的署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最為欣賞的名士,作家李偉,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會議休息和討論時候的主角。他博聞強記,思維獨特,敢說敢做,被文學圈稱為遼陽李敖.我們認識接近20年了,會議期間他把自己的散文集《獨行河邊》送給我。一向用詞犀利的他還稱讚了我的散文集,說,你書寫的不錯,令我汗顏。看我央求方家題字簽名,他一時技癢,把給我簽完名的書又拿回,也題寫了李賀的《馬詩》。和李偉交流,如沐春風,我很喜歡他散文集跋里的一句話:常常想,什麼時候才能從事單純意義上的寫作,並能把文字寫得像過去和現在所有的文學大師一樣好,也能對別人的心靈產生撞擊,並讓讀者在閱讀時產生愉悅之感。 

  結識名士,是人生之幸;古城有名士,是古城之幸。新時代需要名士如曹雪芹、王爾烈一樣照亮古城。

您正在瀏覽: 名士風流---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士風流---遼陽市第六次文代會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