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水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水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鹽水鴨是我們南京的著名風味小吃。 

 鹽水鴨不僅看起來皮香肉嫩,吃起來更是令人回味無窮。我吃鹽水鴨時,總是先撿它腿上的肉吃,然後再吃其它部位。鹽水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嫩的特點。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製作的,故美名曰:桂花鴨。《白門食譜》記載:“金陵八月時期,鹽水鴨最著名,人人以為肉內有桂花香也。清而旨,久食不厭。”是下酒佳品。 

平時看起來做法簡單的鹽水鴨做起來可不容易。因為外婆會做鹽水鴨,所以我就向她討教了幾招。先在鍋上放入精鹽、花椒和五香粉炒熱,將一些鹽從翅窩下刀口處填入鴨腹,晃勻。再用少許鹽擦遍鴨身,再用少量的鹽從頸的開口處一直澆到裡面。最後把剛剛炒熱的食物連同一起,煮個八成熟,撈起裝盤即可。 

 以前,我吃鹽水鴨總愛把他的皮扔掉。但有一次,我因為想嘗嘗皮到底什麼味,於是就連皮一塊吃了下去。誰知,鴨皮不但不肥,也不膩。於是我漸漸的愛吃鴨皮了。 

 南京人愛吃鴨,鹽水鴨也更是南京人愛吃的鴨之其一。

您正在瀏覽: 鹽水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水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