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

  我很喜歡吃菠蘿,媽媽經常買回來給我吃,每當媽媽切開菠蘿后,總是先要放入鹽水中浸泡一會兒。我很好奇,便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笑着說;“用鹽水泡過的菠蘿更好吃!”至於為什麼會好吃,媽媽也講不出道理來。

  於是,我做了一個小試驗,想知道鹽水菠蘿和普通菠蘿的區別。我先把切好的菠蘿分成兩份,一份放入鹽水中泡,一份放入裝有清水的盤子里。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清水中的菠蘿吃起來,可剛咬下就感覺又酸又澀,舌頭還發麻;之後,我又嘗了嘗鹽水泡過的菠蘿,味道甜還很好吃。我翻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知道了答案。原來為了便於長途運輸,果農經常把沒有成熟好的菠蘿採摘了。這時候的菠蘿中含有機酸多,酸味會多於甜味。這其中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分解蛋白質,對口腔粘膜和嘴唇都有刺激性作用,讓人嘴裡感到刺痛發麻。

  為了不讓嘴發麻,人們就常常用水泡一下。因為鹽水對菠蘿酶有抑制作用。用鹽水泡過的菠蘿吃起來才香甜可口,讓人百吃不厭。

  哦,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細心探索,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