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鹽水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鹽水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像一個萬花筒,多姿多彩。裡面藏着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秘密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它會給你帶來無窮樂趣。

  星期三,老師急匆匆地拿着一個罐子、一隻雞蛋和一袋鹽進了教室,我們感到非常驚訝,老師在做什麼呢?

  噢!原來老師要做實驗,老師說:“今天我們做一個實驗!”我們非常開心。老師先往罐子注了一半水,再把那隻雞蛋放進水裡,“嗖”的一聲,雞蛋沉進水裡了,老師再把鹽袋打開,把適量的鹽放進水裡,再用棍子輕輕地攪拌,鹽溶化了,“啊!奇迹出現了,雞蛋浮上來了。”我們百思不得其解,議論紛紛,老師問:“你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的教室立刻安靜了下來,就連蚊子飛過的聲音也聽得見,老師重複了一次問題,還是很安靜。最後,老師告訴我們:因為鹽水的密度遠遠大於水和食用油,浮力大於雞蛋的重力,當老師把鹽倒進水裡的時候,雞蛋受鹽水的擠壓和托力的雙重作用下,鹽水就慢慢地把雞蛋往上托起。原來是這樣啊!

  大自然的奧妙真是太有趣了,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了。

  丹灶中心小學四年級:鄧文熙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鹽水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鹽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