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鹽水浮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水浮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星期二的科學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小實驗——鹽水浮雞蛋。我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首先,我們準備好了實驗需要用到的材料:一個柱狀的杯子、一包食用鹽、一個雞蛋和一個勺子以及一支筷子。實驗開始了,我把杯子裝滿水后,就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入水裡。雞蛋馬上鑽到水底一動不動,就像一個熟睡的孩子。我的隊友小紅把一勺鹽慢慢地撒到水面上,一粒粒細小的鹽像細沙一樣。再看看雞蛋,雞蛋並沒有什麼舉動,而是靜靜地呆在那裡,並沒有理會我們着急的眼神。“不如我們再放一勺吧,雞蛋一定會浮起來的!”小明洪亮的聲音打破了沉默。我們回過神來,小紅會意地加了滿滿的一勺鹽進去水杯里。我也不甘落後便搶先拿起筷子,把還未均勻的鹽水攪拌均勻。果然不出所料,不一會兒,原本安分守己地躺在“床”上“睡覺”的雞蛋開始變得不老實了,似乎有“起床”的衝動,但還是“起”不了床。我們見了,哭笑不得。只好又放了一勺鹽進去。攪拌均勻后,雞蛋就像喝醉酒似的搖晃起來,逐漸雙腳離地,虛浮在水面上,猶如一個堅強不屈的戰士,無論我如何把它按到水裡,只要我的手一鬆開,它便又一次昂首挺胸地屹立在水面上,它似乎永遠都不會投降似的。“我們成功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手舞足蹈。

  這個實驗真是匪夷所思啊!原來大自然中也含有這麼多科學的道理啊!我一定要細心觀察,把大自然里的科學都找出來。

您正在瀏覽: 鹽水浮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水浮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