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方誌敏 63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方誌敏_63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30字  編輯:得得9

  在戰火紛飛的年代,有人跟隨勝利一起走出來了。而有人,則永遠留在了那個年代。 

  年僅36歲的方誌敏,在下沙窩被秘密殺害了。在他被監禁的1年間,他用筆書寫出一片赤子的拳拳愛國之心。其中《可愛的中國》最為有名。他將這些作品反覆抄寫了好幾遍,託人帶出監獄。這些作品在歷經革命滄桑之後,成為見證英烈,激勵後世的不朽之作。 

  在被捕之前,他干出了一番轟轟烈烈革命事業,幾起幾落,歷經坎坷,可誰又知道,身為共產黨的高層領導的方誌敏,在被捕時竟身無分文。全身僅有一塊懷錶,一支鋼筆,正如他《清貧》一書中所寫的一樣。矜持不苟,捨己為公。而他的人格魅力也不僅於此。在敵人捉住方誌敏的慶功會上,方誌敏昂首挺胸,面帶微笑,大步的走着。雖腳戴腳銬,身着單薄襯衫,但卻精神抖擻,目光炯炯。這種精神深深感染了台下觀眾。在他被捕后,蔣介石曾派多人去勸他“歸誠”。可他卻堅定不移,在最後通牒時,他在牆上寫下了“視死如歸”四個大字,而他,也真正做到了這點。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另一位民族英雄文天祥,他將“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句付諸行動。前有文天祥,後有方誌敏,還有前仆後繼的革命者們,他們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勝利之歌。這些革命者,大多少年時就有所成就,方誌敏也是,他幼小的心靈在舊社會中逐漸萌生出革命的種子。此後不久他便加入了共產黨,開始了他輝煌而又樸實的一生。 

  革命者的青春和生命的發展,幸福了現在的我們。那些為革命獻出生命的英雄們,將化作無言的風,吹醒中華民族。

您正在瀏覽: 少年方誌敏63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方誌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