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防的變化——直起腰桿,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防的變化——直起腰桿,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防的變化——直起腰桿,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世界在變,祖國也在變:從1949年萬國裝備的“雜牌軍”到1951小米加步槍的抗美援朝;從1963年在羅布泊大漠中升起的蘑菇雲,到2011年在廣闊大海上馳騁的中國護航艦隊;有着無數的奇迹,在中國人心中點燃了一束又一束希望的光芒。

  2011年“瓦良格’航母在大連海試,如今強大的中國,不禁讓我想到了1949年的開國大典閱兵儀式。

  那時的中國剛從戰爭的陰霾中走出來,國家一窮二白,可閱兵儀式照常舉行,馬拉炮車、騎兵方陣、只有一輛坦克的坦克陣,11架飛機——也就是說,中國空軍拿出了全部家當——在天安門廣場上來回飛行。這些無不顯示了虛弱的中國國防。海外的華僑們也因此挺不起腰桿。

  轟然一聲巨響,在羅布泊升起的蘑菇雲,不僅給新中國帶來了第一顆核彈,也給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帶來了狂喜。“我們有了原子彈!”這驚天動地的消息,如同核爆的衝擊波一般掃過中華大地,那一天,有人笑了、有人哭了,整個中華大地都籠罩在羅布泊刺眼的光芒中。

  回望今日,中國的第一艘航母落成,東風-21D、殲?10的列裝,殲?20的試飛。經濟越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此再也沒有人敢小瞧中國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強國,正是中國綜合國力一次次質的飛躍,讓中國人可以挺直腰桿,站直身軀,俯視世界。

  中國變了,中國變強了,沒有人再敢輕視他,那麼,讓我們挺直自己堅強不屈的脊樑,自豪而又莊嚴地說一聲:“我,是中國人!”

  中國!我的母親,在這片熾熱的土地上,我願為您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守護您的尊嚴,我發誓,絕不吝嗇每一滴汗水,願為您流干最後一滴血!絕不再讓任何侵略者踐踏中華大地!

  李橋小學六年級:筆耕少年

您正在瀏覽: 國防的變化——直起腰桿,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防的變化——直起腰桿,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