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酒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的味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酒的味道 

  童年的美好時光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還,可它當中的點點滴滴卻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抹也抹不掉。 

  在我六歲的時候,曾經做過一件讓人哭笑不得的傻事。那時,爸爸媽媽把我托給了爺爺奶奶撫養。他們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哪兒敢不讓我去,只讓我乖乖地呆在家裡,我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外面的世界有多無奈。我幼稚的心靈充滿了許許多多疑問,但是一切都難以找到答案。所以,我要在家裡闖出一片“天地”,好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 

  我仔細地觀察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勤勞的奶奶整天在田裡忙着,而爺爺呢?我感到納悶,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跑到屋裡,只見鬼鬼祟祟的爺爺正在喝酒,看他那喝地天花亂墜的樣子,實在有點好笑:紅通通的臉,嘴裡還時不時地念着李白的詩呢!這時候,一臉疲憊的奶奶走了過來。只見爺爺立刻把他那“寶貝”藏了起來,精明的奶奶一見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於是,奶奶做起了教育工作,爺爺只好豎起耳朵,老老實實地聽着,只是時不時地做出一臉無奈的痛苦樣。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爺爺那瓶視為“寶貝”的茅台酒,於是偷偷溜進爺爺的房間,慌亂地東張西望。啊!找到了,原來就在衣櫃的上面。我毫不猶豫取了下來。平時看爺爺喝得那麼過癮,我也要試試。我手忙腳亂地擰開了瓶蓋,一股刺鼻的味道直撲而來,難受極了!“到底什麼味道?爺爺怎麼那麼喜歡它?”強烈的好奇心已使我什麼也顧不得了,這可是許久以來縈繞心頭的巨大謎團啊!我對着酒瓶,咕咚地吞下了一大口,說實話,除了火辣辣的感覺,其餘什麼別的味道也沒有…… 

  不一會兒,我感到臉蛋熱乎乎的,頭也昏昏沉沉,倒在爺爺的床上就進入了夢鄉……那晚,我睡得特別香。 

  事後,雖然沒有挨爺爺的批評,但我卻再也不想喝酒了!

您正在瀏覽: 酒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