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少年方誌敏》這本書,《少年方誌敏》以主人公的少年經歷為基本素材,描述了他童年在家鄉村中讀私塾、參加農事勞動、離家去烈橋騎求學以及進城上高小的人生經歷和思想變化。

  這本書通過人物形象告訴我們:英雄是植根於人民之中的。方誌敏從小繼承了勞動人民的優秀品質,他以一雙樸素幼稚的眼睛,看到社會的不平等,看到富人的為富不仁和窮人的悲慘。他痛恨剝削壓迫,追求社會平等,富有同情心。他十分關注普通勞動者的命運,而且自覺地把自己的前途命運與普通農民拴在一起,屢屢與張念誠“較勁”以至於最終決裂。

  我很敬佩方誌敏,與他相比,現在的一些人儘管依然生龍活虎,但他們缺乏信仰,常常實質是唯利是圖,但卻又表現的冠冤堂皇。

  我在讀了有關方誌敏的書後,深深被他的經歷和精神所感動。以清貧的精神與當時當權者的腐敗相對應,以為“可愛的中國”而獻身的愛國熱情與唯利是圖的小人和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叛徒相對應,這是方誌敏的價值所在。他的經歷充滿了曲折和苦難,他很清貧,他的生命也很短暫,但他是幸福的,他也是偉大的,永垂不朽,彪炳千秋。事情往往很令人不可思議,現在的許多人對物質和享樂極度熱衷以至瘋狂,他們很富有,名車豪宅、揮金如土……然而他們本人或者旁人並沒有感覺他們得到多大的幸福。事實上,越來越多的實例說明,享樂和幸福不是一回事,財富和幸福也不是一回事。而方誌敏確實幸福的,是一種常人難以理解的幸福,是一種讓人羨慕的幸福。

  讀了《少年方誌敏》這本書以後,使我受到很大啟發,我們現在這一代的小學生吃穿什麼都不缺,爸爸媽媽每天辛苦工作,供我們上學讀書。從現在開始我要以身作則,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以有一得成績來報答他們,回報社會。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為建設美好的未來社會而奮鬥吧!

  初一:夢小雅

您正在瀏覽: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