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英烈——方誌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英烈——方誌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0周年,全國人們萬分高興!為了慶祝國家60歲生日,評出了為建國作出偉大貢獻的百位英雄模範,其中就有我們江西的方誌敏。

  方誌敏出生在1899年的江西弋陽縣,1916年積極投入“五四”愛國運動,1924年在南昌加入共產黨。1935年1月他因叛徒出賣,在懷玉山區被鋪。敵人以為是大官很有錢,翻遍全身一看,只有一塊懷錶和一支鋼筆。1935年8月6日在南昌下沙窩慷慨就義。1960年在南昌市郊梅嶺修建了方誌敏烈士墓。在獄中,他堅貞不屈與敵人抗爭,用那支鋼筆寫下了《可愛的中國》,<<獄中記實》《我從事革命鬥爭的略述》。

  我從敵人認為方誌敏很有錢,但他卻非常清貧的這件事中,我感受到他很儉樸,而我們現在很富有。我們生長在幸福的新中國,這幸福是革命先烈們給的。從方誌敏在艱苦的獄中還用那支鋼筆寫下了《可愛的中國》等文章的事中,可以看出他十分的愛祖國,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不惜犧牲生命。我更加的敬佩方誌敏了!我要刻苦學習他的精神,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強大!

您正在瀏覽: 建國英烈——方誌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英烈——方誌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