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賈志敏老師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賈志敏老師課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堂特別的語文課 

  4月29日,是春之交,夏之會的日子也是難忘的日子,因為我們今天上了一堂非常特別的語文課。說它特別,一是老師特別,他是從上海請來的全國著名特級教師賈志敏老師而且他也已經70多歲了;二是學生特別,不僅有兩各班的學生,還有整個集團的老師呢!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同學們的心情也如這美好的天氣一般明朗,歡快。在報告廳前,同學們十分興奮,好似一隻只小麻雀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有的議論着今天來聽課的老師的人數,有的發表着此時此刻自己的心情,但更多的還是在討論今天賈老師給我們上課的內容。坐到位置上后,同學們的雙眼緊緊地盯着站在黑板前的賈老師,賈老師身着一身藏青色西裝,一雙鋥亮的皮鞋。一對和藹的眼睛閃着有神的光芒,嘴角微微上揚,露處迷人的微笑,讓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位可親可敬的,年過70的老教師。過了一會兒,報告廳中也安靜了許多。我一下子也緊張了許多,因為像賈志敏老師這樣著名的特級教師在全國也不多見,萬一發言時說錯了話、語無倫次怎麼辦;萬一老師請我而我又回答不出問題來怎麼辦;萬一我在這麼多人面前鬧出了笑話怎麼辦……一大堆問題在我腦海中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隨着老師與同學的問好聲,語文課開始了,賈老師給每位同學發了一張課文紙,文章大致講述了一個海邊的賣魚人每天一大早就挨家挨戶的把魚掛在屋檐下,因為不用秤盤稱,斤兩也一定足,所以大家都十分信任他。賈老師先在黑板上寫了一個“人”字,並問同學們,自己最敬佩的人是誰,但不準說老師和父母,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這時有同學說林俊傑(歌手),賈老師一臉茫然,說:“唱歌的?沒聽說過。”又讓大家捧腹大笑。接着有同學說哥倫布,哥白尼,愛迪生,愛因斯坦,這時,只聽賈老師大聲說:“停!不準再說科學家。”一說這話,許多同學的手都放下了。這讓賈老師也抿嘴一笑。剛笑完,同學又說“周杰倫”,賈老師說:“你喜歡周杰倫,我可不喜歡,唱一首歌那麼長時間,我一個字也沒聽懂,不過你喜歡也沒辦法,我無法改變你,你喜歡就喜歡吧。”同學們和老師又哈哈大笑。過了一會兒,又有同學說是毛澤東總理,賈老師說:“毛澤東是主席,不是總理。”又令大家開懷大笑。 

  接下來的課也十分有意思,課堂上不是的傳來陣陣笑聲。原來學習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枯燥無味,只要我們用心地觀察,用心地體會,就會發現學習的樂趣是無窮無盡的。就像這堂課,既是別開生面的閱讀課,也是一堂蕩滌心靈的品社課。啊!這真是一堂特別的語文課呀! 

您正在瀏覽: 上賈志敏老師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賈志敏老師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