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眼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眼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眼睛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都有“眼睛”,可這對明亮的“眼睛”不是誰都能打得開。只有那些願意傾聽、願意用心去看每一個人、願意放眼世界、關愛他人的人,才能打開這雙神奇而有魔力的“慧眼”。 

 我的小表妹——莫麗陽。她是一個盲人,她兩眼像正常人一樣是打開的,可就是看不見,但是她有一些夥伴對她很不友善。她為什麼叫莫麗陽呢?那是因為嬸嬸希望她能像茉莉花一樣美麗,能擁有光明,哪怕一天也好——這一天也不用讓她受別人的嘲諷。她雖然如此,但是她擁有的比那些有眼睛而無心的人多千倍萬倍不止呢!她懂的不僅是自理,更多的是關愛他人。說到這兒,大家有些吃驚了吧,一個盲人怎麼可能去關心別人呢?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我告訴你:你錯了!她的眼睛是無形的,是長在心裡的,她用眼睛、用心看世界、看待每一個人。這,正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 

 又一次,表妹和我一起去菜市買橘子,我扶她走着。忽然,我看見一個老奶奶拿着一袋橘子從菜市入口走出,忽然她被斜坡上的石頭滑了一跤,她痛得直喊:“哎喲,哎喲!”此時的橘子跌了一地,像一個個頑皮的金娃娃。我慌了,不知去扶老奶奶還是繼續扶着表妹。表妹沒等我想完,便蹲下身來,慢慢朝那個聲音的源地爬去,在地上不斷摸索着,像再找什麼丟失的東西。她爬到老奶奶那兒,試着把老奶奶扶起來,老奶奶直喊:“哎喲,哎喲!”旁邊有許多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在看着,可就是沒有人幫表妹一把。我那是時就愣在那兒,不知所措。表妹說:“表姐,快去撿老奶奶掉的東西!”我愣了一下,後來便馬上緩了過來,馬上跑過去撿橘子。我邊檢邊想:表妹怎麼這會兒跟長了眼睛似的,那麼敏感。我問表妹:“麗陽,你怎麼跟長了眼睛似的,那麼快就……”她回答說:“其實沒什麼,只是忽然間聽到老奶奶的叫喊聲和東西掉落的聲音,情急之下就顧不了那麼多了。”忽然,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感覺表妹就像一個“慧眼天使”,在關鍵時刻給自己力量,讓自己心裡的眼睛打開,來幫助別人。這時,老奶奶又是一聲“哎喲”表妹是慌得不得了,不知哪弄來的手機就叫我撥120。我拿起手機,撥通了120,並說清楚了地點與病狀。醫生們速速趕來,把老奶奶送到了博愛醫院。只聽鳴笛聲漸漸聽不見了,表妹才鬆了一口氣。這時的她已是滿頭大汗,衣服好像是剛從洗衣機里拿出來似的——濕透了。而我手中拿的是老奶奶從超市剛買的橘子,我獃獃地望着那袋橘子,眼前浮現出剛才那一幕幕…… 

 樸實而喜歡關愛他人——就是她,我的表妹——莫麗陽。這名字值得我記住,因為擁有這個名字的主人是個高尚的人,別人又何德何能能擁有這個名字呢?它的意義是那麼美麗的一個願望。表妹的品質讓我敬佩,讓我覺得我這個做姐姐的反而矮小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眼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