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相信我的眼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相信我的眼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我的眼睛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相信我的眼睛》。 

  有人問我:不久的將來,中國必將趕超日本、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對此,你有沒有信心?如果有,你的信心源於哪裡?我答:有,我們有!不僅有,而且信心百倍。因為,我們有偉大的民族精神,因為,我相信我的眼睛! 

  是的,我相信我的眼睛。憑着這雙眼睛,我看到了奧運聖火在中華大地上熊熊燃燒,看到了南極“長城站”、“中山站”上飄揚的五星紅旗;憑着這雙眼睛,我看到了“神州七號”的成功發射,看到了 “嫦娥一號”、“嫦娥二號”的順利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憑着這雙眼睛,我看到了中華民族在2008年特大震災、冰災和今年的特大洪災面前,所表現出來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強大民族凝聚力;看到了哀痛之後中華民族所迸發出的怒吼、不屈不撓的勇氣和在戰天鬥地中爆發出的全新的時代精神!憑着這雙眼睛,我還看到了免費教科書的發放,看到了營養午餐的實施,看到了同學們那一張張天真歡樂的笑臉。 

  是的,我相信我的眼睛。憑着這雙眼睛,我目睹了近兩年來,我的家鄉----酉陽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你對此還有懷疑,請跟我一起,到酉州大地上走一遭吧。且不說渝湘高速公路上汽車風馳電掣,且不說山山嶺嶺楊樹成行,且不說墓地搬遷風風火火,且不說桃花源廣場大氣磅礴,且不說城北新區高樓鱗次櫛比,且不說城東大道潔凈寬敞……你只需在“一賽一節”期間去酉陽看看摩肩接踵的人流,就可感受到酉陽對外開放的人氣;你只需去酉城工地上去看看揮汗如雨的工人,就能感受到酉陽82萬各族人民不甘落後、敢於爭先的精神;你只需趁着夜間的空閑到桃花源廣場小憩片刻,就能感受到“紅燈萬盞人千疊,一片纏綿擺手歌”的歡騰場面;你只需到五大園區去看看,你就會感受到園區建設者們身上所體現出來的“敢想敢幹,說干就干,干就干成”的氣魄。就會跟我一樣,發出一聲又一聲由衷的感嘆:酉陽,必將崛起武陵山;酉陽,必將領先渝東南! 

  看不見這些,我的眼晴怎能算得上明亮? 

  看不見這些,我的眼睛怎能算得上敏銳? 

  看不見這些,我的眼睛怎能算得上深邃? 

  看祖國,用我明亮的眼睛;看祖國,用我敏銳的眼睛;看祖國,用我深邃的眼睛。這樣,我就看見了酉陽的發展,看見了民族的精神,看見了中國的強大,看見了中華民族美好的明天。 

  朋友,如果再有人問你對中國的發展有沒有信心,你是否會像我一樣乾脆地回答他:有,我們有!我們不僅有,而且信心百倍!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我的眼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相信我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