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

  讀了《心靈的眼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用心體會。

  這篇小說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得了一種怪病,在一夜之間突然雙目失明,後來與鄰居在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因為鄰居他的雙腿在戰場上被炮彈奪走了,出門總是搖着輪椅,所以稱他為“輪椅”。有一天,“輪椅”送“我”去學校還書,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倆都被汽車撞倒了,“輪椅”受傷去了醫院。在醫院裡,“我”才知道“輪椅”是沒有眼睛的!“我”問他:“你為什麼騙我?”“如果你知道我沒眼睛,還會讓我做你的指揮官嗎?”“那你為什麼能在下雨天告訴我走准路線?”“那完全是靠聽力。如果你足夠用心,一定也能找准路線,因為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

  這位英勇的軍人說得沒錯,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孫悟空剛開始學藝時,經常嚷着要學習大本領。他的師傅很生氣,還在孫悟空頭上敲了三下,沒說一句話。孫悟空就想到:難道師傅讓我在今晚三更去找他?到了晚上三更,孫悟空就去找師傅。師傅見孫悟空這麼聰明,又能用心體會,就將真本領傳授給他。

  所以說,無論做什麼事或學習,不僅需要用眼睛觀察,還要用心體會。擁有一雙心靈的眼睛,才能克服困難,才能學有所成。請記住,我們的眼睛就長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