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師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師為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遇到這類作文題目,你們寫的大概都是與書為友之類的吧!可你們有沒有想過,與老師也能成為朋友呢?

   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發現,每次習作比賽時,老師總會給寫的較好的同學點評,改好后拿去參賽。在點評時,她總會像朋友談心時的那種語氣給你點評,令你很容易就記在心裡。容易理解。

  每次哪位同學犯了錯誤,課後批評時,她從來不會很嚴肅地批評你,而是笑着或是用朋友勸告般的語氣教導你。

   每次課後有同學提問時,她從不會一臉嚴肅的神情,而是笑着像朋友聊天般地替你解答,令你感到十分輕鬆愉快。

   記得一位教過我們一至三年級的語文老師紀老師。現在六年級了,轉眼見過了三年了,我們也總會抽空去看看她。每次見她,都會不經意聊起天來。學得怎麼樣?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這些一直都是我們聊的話題,一聊起來,就像相隔多年的朋友再次見面一樣,無話不說。

   每個老師,上課時總會面帶微笑,不時還會說一些逗學生笑的話,提高上課嚴肅莊重的氣氛。這,不就像,朋友不開心時,逗朋友開心一樣嗎?

   同學們,老師也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只要細心觀察,老師也有很多與朋友相似的地方。同學們,讓我們與老師交朋友吧!

  龍眼小學六年級:劉潔儀

您正在瀏覽: 與師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師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