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貓,是一種非常可愛、馴良、與眾不同的動物,細細觀察起它來,十分有趣,很惹人喜愛。

  可愛的小貓們大都披着白、黑、灰,黃等幾種十分樸素而漂亮的外套。一雙藍寶石似的眼睛鑲在小巧玲瓏的臉上,閃閃發光,炯炯有神。還有,它們四肢矯健強壯,行動輕便,機敏警覺。一條細長的尾巴襯在肉嘟嘟的身上,顯得格外可愛。最特別的是有六根白色的鬍鬚從它面孔的兩邊探了出來,顯得十分滑稽可愛。

  貓是一種非常懶散的動物。它們一般很少活動,但活動起來十分輕便,房檐、屋頂、樹枝,各處都有它們的身影。它們最喜歡躺在太陽下呼呼大睡。而且,它們睡覺的姿勢也十分奇怪。他們睡覺時總喜歡蜷縮起來,把頭埋在胸里,把那條原本就不怎麼喜歡動的尾巴壓在身子下面。但是,在他們睡覺時也不是完全放鬆的,同樣十分警覺。只要一有人靠近,它便會本能的驚醒,向外跑出幾步,若是遇到生人,便會搖動那懶洋洋的尾巴,表示十分生氣;若是熟人,喉嚨里便會發出“嚕~嚕~”的聲音,然後慢慢地靠近,如果這時,再用手輕輕的撫摸它順滑的毛,它會更加溫馴!

  它的鬍鬚和腳正是它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它的鬍鬚可比人的鬍鬚的用處大的多了,還有他的腳,也十分特別,而且用處非凡。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它的鬍鬚和腳可是捕捉老鼠的利器。它的鬍鬚可以用來測量老鼠洞的大小,以備針對洞口作出相應的“對策”;若是把它的鬍鬚給剪掉,不光它捉不到老鼠,而且它會連路都走不穩。它的腳掌有肉墊,在走路的時候幾乎沒有聲音,這樣,就可以給老鼠來一個措手不及。正是有了這些利器,才讓老鼠們面對貓來是一籌莫展!

  貓是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的動物,它,也是人類最親近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