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萬物吐露芬芳之時,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我們耳邊總會想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四十三年過去了,雷鋒的名字仍然銘記在人們的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三月,是學雷鋒月。有的同學認為只有做出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才是真正的學雷鋒,所以一些小事他碰也不碰。難道真的要干出一番“驚天地,泣鬼魂”的大事才是學雷鋒嗎?不,不是這樣的。小作為中也能有大作為。小事情中也能體現出學雷鋒精神! 

 當同學遇到難題,你去幫助他解決,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當你看見校園內有垃圾,主動伸手撿起它並把它扔入垃圾筒,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當你上課是認真聽講,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即使你什麼也沒有為他人做,你就做好了自己的本分工作——學習,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小事情中也能體現出學雷鋒精神! 

 陽春三月,人們紛紛行動,向雷鋒學習。瞧!那群紅領巾正在為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洒水掃地:瞧!這幫小朋友正在為路邊的花木澆水......還有他們、她們都在行動,都在行動,都在積極的幫助有困難的人們!他們是誰?他們就是我們光明實驗學校的志願者。他們的行動感到了我,肯定也感動了你,難道我們還應該呆在屋子裡玩電腦,看電視?讓我們都行動起來,一起學習雷鋒吧! 

 那位同學正在幫助騎車的老奶奶過橋,可好像有點力不從心。“走,我們也去出一把力!” 

 “咦?我的鑰匙呢?” 

 “這是你的鑰匙吧!” 

 “嗯,謝謝!” 

 “姐姐,我的羽毛球掉在樹上了,你能幫我取下它嗎?” 

 “沒問題!” 

 “姑娘,請你先把報紙墊在椅子上,再踩上去取羽毛球,可以嗎?” 

 “好,我知道了。公共設施需要我們大家一起愛護的!” 

 ...... 

 什麼是雷鋒精神?90年代出生的我還不能透徹的詮釋。但通過上面的事例我越發認識到,雷鋒精神就是對事認真負責,對人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如果要你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擁有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有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 

 三月的校園,因為有了“雷鋒”而溫暖;三月的校園,因為有了你我而精彩;三月的校園,因為有了無數的愛心而輝煌! 

 別樣的精彩,別樣的生活,讓“雷鋒”之風永駐校園吧! 

. 

 

您正在瀏覽: 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