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比我爸爸更有力氣了。他只要揮動幾下斧子就能砍倒林子里的樹木;只要在我的手上吹一下就能使它暖和起來;只要對那些牛吆喝一聲,它們便搖着尾巴站起來。 他什麼都行。我站在他的身影里,幻想有一天我能變得像他一樣有力氣,像他一樣英勇無畏,戰無不勝。 我看着爸爸用斧子砍樹,那些樹伴隨着“咔嚓咔嚓”的聲響倒在雪地上,在山谷里回蕩着伐樹的咔嚓聲。我全身顫抖,感到整個森林都在爸爸的斧子下呻吟、震撼。他把砍下的樹毫不費力地裝在雪橇上,用繩子把它們緊緊地捆在一起,像捆麥秸一樣。然後套上兩頭牛——像祖母講的神話中嘴裡噴火的龍一樣。但是雪橇的滑板凍住了,它們拉不動。於是,爸爸使勁用肩一推,凍住的雪塊發出震耳的響聲,牛輕快地拉着雪橇向前走去。 我坐在雪橇上面,身上裹着爸爸的舊皮襖,看着他手裡牽着牛的韁繩艱難地朝前走。那兩頭大黑牛像兩隻小狗一樣馴順地跟在他身後。我真不明白爸爸哪兒來的這麼大勁,他能夠擺布周圍的一切。 太陽不慌不忙、穩穩噹噹地在天空中滾動。爸爸點上一支煙,牽着牛,不慌不忙、穩穩噹噹地在雪地上走着。突然,他的腳滑了一下,跌倒在雪地上,像我在冰場上摔跤一樣,見了這場面,我感到難為情,臊得我都想哭了,因為我親眼看見爸爸摔倒了。在那一瞬間,他是那麼無可奈何。 至今我仍不願相信這是真的,雖然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當時的情景:他從雪地上爬起來,用帽子扑打着粘在身上的雪,氣惱而尷尬地朝我笑笑。我同樣也感到尷尬和氣惱,因為摔倒的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爸爸。對於我,他簡直就是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