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貓和虎同屬一科,它們的長相也很相似。儘管大小懸殊,但貓卻具有虎的種種優點。強健的四肢使它有極快的奔跑速度,腳上的爪子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而且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貓的腳底上的肉墊使它走起路來悄然無聲,能偷偷地接近老鼠,一舉擒獲之。貓還具有一些老虎所不能與之相比的優點,如貓的眼睛是全天侯的,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也能看清楚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它的眼睛。貓的耳朵也很靈活,能夠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只要有聲音,哪怕是極微小的,也能及時分辨。貓的鬍鬚很長,感覺十分敏感,能夠測量各種洞口的大小。這樣一來,老鼠一旦遇見了貓,便註定是厄運難逃了。

  貓一天中有半天處於睡覺狀態。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你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本來貓是獰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和人一起生活的貓一般來說,晚上要睡得比白天死。這可以證明,貓適應人類的生活規律,對人依賴。而且甚至有些貓會公然敞開肚子睡覺,輕輕踢,它依然照睡不誤,真是丟盡了狩獵動物的臉面。

  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它會用前爪擦擦鬍子,小便後用舌頭舔舔肛門,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這是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臟物呢!貓的舌頭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贓物最合適不過的工具。但是仔細觀察貓,會發現貓在沒事兒的時候也會舔身子。也就是說貓喜歡舔身子,舔身子是在做放鬆運動。貓經常在徹底地舔過身子后才能安然入睡。貓覺得緊張、壓力大時也會使勁地舔身子,添得太起勁的話,會掉毛、變禿。這很有可能是貓的生活有了困難。

  母貓每年繁殖兩次,每窩4?6仔。品種很多,世界各國都有飼養。貓屬食肉動物,經過人類的長期馴養而性情溫順,和人親近。

  貓令人迷惑,使人陶醉。貫通整個人類的歷史,它一直讓人神魂顛倒。它被崇拜,反過來又被人迫害過。可是現在,它的地位又提高起來了。它百分之百適應現代人類社會城市的生活。不論是血種高貴的純種貓,還是普通的貓,它們都能使自己具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讓人喜愛。作為人類的寵物,貓又是比較易於照料的。貓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生存,不但如此,還可以活得健壯興旺。對於不同年紀、不同國籍的人,貓都可以成為他們不可缺少的朋友。貓的性格善變,此刻是毫不畏懼的獵手,下一刻卻溫柔地依偎在你的身旁,讓人疼愛、給人安慰。

您正在瀏覽: 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