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半晨 86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晨_86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60字  編輯:小景

  箋一軒筆,行走心跡的鐫秀。憑檻佇望,凝結了月色,看歲月成風。 

  風細細,草青黃,循這簡單的呼吸,漸悟那散落在周圍的自然。那纏綿的綠與紅,糾結着無眠,掬滿了露華,這是一個夜,有着飄香的徹悟。 

  踏着被冷落的節奏,彎身蹙成遺忘。剖了心情,匿在星空里的絢麗,添了面紗。宣紙重疊,卻漸墨不了那迤邐,唯有雋永跌在纏綿。雲舒了娥眉,風放了淺顰,僅余流月濕了笑意。 

  冷霜淀秋,勾了無數相思,靜止的夜色。虛幻青煙,裊裊籠起了那遠方沉默的小鎮。水潑着黑綠,盪開了那小片黃影。暈了心裡的漣漪,染開了這清涼的幽深。千樹更吹落,濺起了泥香,抱有我已逝的婉約。 

  凄凄如泣,我撫着肩,措心如酒意,撥了感動的琴弦。一晃如睡了一生,已容身畫在夜色。淚輕划天空,棄遠逝的背影,懷着此刻的溫柔,細酌私夢。 

  擒着醉微,邀殘月,卧瘦了我的寧靜。那曾盪過的澎湃,平了往事,我緊守靈土。舐犢情深,賽事競騰,勾心鬥角。都雲淡風輕。只留有我寫意的揮手,沉了今夜的凄美。那詞中的雁字是否會拂過古道,花零滿了畫樓,惹了我濕潤的眼睛。 

  紅塵幾許那抖瑟在寒葉下的冷蟬,鳴漸絕。難逐前塵,只當化作了枯草那段露土的純白滿紙解不了筆痕,心如青絲,繪在了那彎月里。東籬頹敗,倚了一身的枯藤,綴了霜思。 

  水村殘荷,縮在了泥梗,映朦朧。孤路夢回,沾了蕭索。鎖住了前朝。衾寒錦薄,如是夜,擾了多少詞人,迷了多少夢。恰逢秋,悲寂寥,感動親身難以細味。景色融了情絮,攢眉千度,翻了過去的張望。 

  曲揭新怨,留有顫動的琴咽,好想捂住那箏弦,一把捏起悠揚。不思量,只浸染在這飄渺里,來賦珍貴,退了繁華,攫盡瑣屑,回眸定在感動。少了青翠,釀厚蒼涼,望天,跌落了古詞的韻味。 

  閉上眼睛,再吻清香,煩悶被風御走,只剩我純粹的本體,格入瞭然於心的畫面。守着黑色,如行雲流水,心膩一瀉如月華。滲着薄亮,眷此現在,獨身衣濺淚。躍然一籠碎夢,剖開了我的痴醉。 

  半晨,燈火盡逝,刻了我散在夜裡的朦朧,回筆,彎月酣睡。

半晨 作文推薦:

  • ·半晨860字
  • 您正在瀏覽: 半晨8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