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經典的故事 

  我國著名的民族英雄林則徐曾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這句話對我與人相處給予了很大的幫助。 

  那時侯,我才三年級。每次放學回家寫完作業,我就跑去跟住在附近的小夥伴玩。一次,我請一個小妹妹到我家玩。她一眼就喜歡上了我剛買來的杯子,於是,她愛不釋手,我心裡一樂:眼光還不錯嘛,跟我一樣!突然,“砰!”天啊,不會那麼倒霉吧?我轉過頭就看到她一臉歉意……“哼!你走!我不想見到你……”沒容她說一句話,我把她推出門外,“氣死了!氣死了!剛買的呢,我看都沒看夠!”我躺在床上,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這時,媽媽回來了,“喲,怎麼天氣一下晴轉多雲了?”“媽媽……”一見到媽媽,我就把委屈全倒了出來,媽媽說:“好,我們來算一算賬,先算你生氣的後果,現在你生氣杯子能不碎嗎?”我搖搖頭,“你再想想會有什麼後果?”我認真想了想:“我自己心情不好,傷身體,朋友心情也不好,可能會失去一個好朋友。”媽媽點點頭:“不生氣的後果呢?”“自己心情會好起來,不會失去好朋友。”“對,甚至有可能友誼因此而更牢固呢,你知道大海為什麼那麼大嗎,是因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每個人都不是完人,要學會寬容!”是啊,就像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我決定去找小妹妹道歉。來到她家門前,我鼓起勇氣,輕輕地敲了敲門。“芊芊姐姐,是你啊。對不起啊,都怪我不小心,你那個杯子多少錢?我賠。”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也不好,不該發脾氣,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嗎?”“當然!謝謝你原諒我,下次我會小心的。”她開心地說。 

  經過這件事,我體驗了對別人寬容后那種高興和自豪。同時我也明白: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只要學會了寬容,你的眼前就是一片廣闊的天地,而不是狹窄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