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是一種十分漂亮的昆蟲。蝴蝶有着像吸管的尖嘴、一對與雷達相似的觸角、六隻腳、兩對色彩鮮艷的翅膀和像極紙張的身體,蝴蝶雖小,但五臟俱全。

  此外,蝴蝶也是卵生動物,蝴蝶產生在葉片上的卵可以變成幼蟲,幼蟲再吐絲綢包圍着身體變成蛹。最後才破蛹而出,變成蝴蝶。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吃的食物,當然,蝴蝶也不例外!蝴蝶平常都吸食樹汁或吮吸水中溶解的礦物質。在這麼多食物中,蝴蝶最喜愛“吃”的食物是花蜜。

  蝴蝶擁有數以萬計的鱗片,如黑色、棕色、藍色、綠色和紅色等。這些色彩鮮艷的鱗片,可以吸引蝴蝶的確配偶或用來嚇唬敵人,例如擁有蛇眼斑紋的蝴蝶可以發出臭味,以嚇唬敵人。

  那麼,蝴蝶究竟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呢?當蝴蝶還是一隻小小的幼蟲時,會對人類有害,因為毛蟲以植物的葉片為食。當毛毛蟲長大成蝴蝶時,便會幫助人類傳播花粉,美化環境,從中幫助人類維持生態平衡。

  蝴蝶是多麼美麗且珍貴的昆蟲啊!我希望人類以後不要再捕捉這些快要絕種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蝴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