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之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留意過舞姿翩翩的蝴蝶吧?

  它是春的使者。它舞過的田疇,泥土散發清新濕潤的氣息;它舞過的河畔,碧波清盪,柳絲婆娑;它舞過的天空,燕語呢喃,風箏高飛,白雲微笑;它舞過的果園,紅杏流火,桃花漫霞,梨樹飛雪,蜂兒喧嚷;它舞過的……它無論飛過哪個地方,贏得的都是讚美的花環。

  可又有誰,在欣賞它美麗的同時,會想起它原來那極不光彩的一面?

  在它蛻變為蝴蝶之前,它是一條極其醜陋的毛蟲,被誰瞧見就讓誰噁心。而更為讓人討厭和憎惡的是,它大肆破壞莊稼和綠色植被,使它們“受傷”甚至失去生命。因而,有誰會料到日後的它會從“醜小鴨”一躍成為“白天鵝”?

  但它實實在在、的的確確地做到了,而且做得極其漂亮。但這“漂亮”不僅僅體現在外表,還表現在內心。

  它原來身為毛蟲時,破壞植被,是個地地道道的害蟲;但它“變身”為蝴蝶之後,幫助花朵傳粉,使它們能結出一個個碩大的果實,是個真真正正的豐收“大功臣”。

  它之所以會發生如此大的變化,是因為它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勇於改正。因此,它才能博得眾人的歡呼;而不似螳螂,雖外表極為虔誠,但人們依舊不喜歡它,因為它是個劊子手,本質沒有發生絲毫改變。

  蝴蝶之美,美在外表,更美在內心。

您正在瀏覽: 蝴蝶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