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beautiful々 2984字作文 ( 手機版 )

?.beautiful々_298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84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的語文課我居然連語文書都忘帶,於是我有了足夠的理由來刷清我上甲課做乙事這一罪名的動機,不知道是不是這年頭的語文老師都具有西方催眠術的功效,總之每當語老往台上一站,接着只要一開始她那繪聲繪色滔滔不絕眉飛色舞誤人子弟毀人不倦的從前的光輝事迹時,例如經她教的某某學生在經過她的一番偉大教育獨特教學方法后就奇迹般地脫胎換骨,一改往日劣習,繼而奇迹般地考上某某某名牌大學再奇迹般地去美國英國法國的留學生涯后還要奇迹般地獲得N(N>100)萬美元年薪,最要命的是她那滿天下的桃李們還時不時回國問候她,噢,阿門,誰說這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名副其實空前絕後的奇迹?!

   昨天她又布置了一篇與她本人IQ同步的小作文,我還在心裡默默問候她老人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and so on呢,同桌脫口就是一句,Dear teacher, I want to visit your grandma.

   .......

  

   As For 小滴

   小滴昏昏沉沉的,頭髮被風吹得很凌亂,街上的路燈把小滴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樓梯里靜悄悄的,家裡沒有亮燈.小滴一下子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她飛奔下樓,叫了一輛TAXI,去X陵園,她對司機說.

   實在太累了,小滴買了一束百合後走進X陵園.小滴像每一個虔誠的教徒一樣禱告,願主永遠照耀你們,十字架上的靈魂.

   母親墳前的燭台已經蒙上了厚厚的灰塵,小滴輕輕地把百合放下,夜風裡夾雜着絲絲的涼意,小滴撩了撩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終於開始哭泣起來.

   爸爸還沒有回來,媽,我想你了.

   小滴哭着說.

   As For 阿一

   阿一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走進X陵園,如果可能他寧願相信這是一種奇妙的安排,並且他感激這個安排,多麼美好,像是上天對他的眷顧.

   好的,如你們所想的,我們的主人公阿一終於遇到了小滴,這該是一場多麼美好的邂逅.

   他走進X陵園后的確見到了這個女孩子,他看到她的背包靜靜躺在一旁,女孩則穿着卡其的牛仔衣小聲地啜泣.

   阿一終於忍不住呼喚她的名字,小滴,小滴.

   於是小滴驚愕的抬頭.

   天邊泛起了魚肚白,世界無聲地沉浸在這場預演的浪漫中,陽光有最溫暖的照耀,你們誰也不會了解.

  

  

   我在兩個星期後終於再一次抬筆寫我的小滴還有阿一的故事,到這裡已經全然不是我想象的樣子.我最初想給予的關於小滴還有阿一的結局是兩條平行線,不可能有相交的一天.還是一個晴天,小滴和阿一還是最初的樣子,彼此交錯,然後這場擦肩而過就這樣沉浸在城市的上空,然後故事落幕.

   你無法否認這個結局是完美的,排除了大多數現在市面泛濫的所謂小說中煽情和虛偽的情節.可是問題是我沒有能力和更美妙的語言把之前的各自的平淡的生活譜寫得完美,因此我確定我必須得排除這樣一種完美的結局,否則從開頭到結尾的那些字都會成為無意義的廢話.我不想讓我親愛的文字們變成泛濫的垃圾,儘管到目前為止它們的確像是瑣碎的絮叨,但我是如此熱愛着我的文字,就算我說過我對自己是一個非常沒有信心的人,我都還是無法容忍任何人詆毀我親愛的文字,因為,它們是我的摯愛我的心血我的莫須有的驕傲中的某個虛幻的理由.

   我在前面說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沒信心的人並非標榜自己有多低調,恰恰相反,天註定我是個俗人.比如虛榮,做作,清高,消極......這些可以證明一個人有多差勁的話全集中在了我一個人身上了.前三者我是當之無愧地由小學一直扛到現在,而後者似乎是在最近才有明顯體現的.比如說如果你一直從開頭認真讀到了現在這個位置了的話就可以看出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這麼消極,完全不像是出自一個12歲,哦不,就在前幾天我剛好完成了我的13歲生日的女生之口.要不怎麼我們這期來的那班主任,抽象點的說是那位大嬸,那位老古董---------真實一點兒的話就是那個更年期都過了的BT老女人.她第一次看我的作文就在評語上打些什麼文章很老成.文筆很老練的話呢?可是天地良心,我在對付她布置的這種八股文,自然也要用BT一點兒的手段,我那些什麼"新來的班主任""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可是寫得很純情很符合老師的口味的---------(自我感覺).我想起和晶MM講起的話,初一的時候到了星期天晚上我趕周記的效率已經是出神入化的地步---------15分鐘兩篇!!就那樣我還天天得特優!現在每次對付這些落後年代與古董大嬸的年齡成正比的作文都要花上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靠,時間就是生命哪!!!

   那天晚上很晚很晚了我還在跟小A聊天,我說我現在每天都特鬱悶,對着班主任那副馬臉想吐也吐不出,日子也在熬啊熬的,跳樓的決心都有了.他嚇了一跳,趕忙發信息來慰問說,不是真的想死吧?我毫不猶豫說假的,我說生活多美好哪.他哈哈大笑.其實我當時收到那句話還是很感動的,畢竟還有個人肯搭理我啊,真的假的先甭管.小A這個單純的傻孩子,怎麼也能相信我的話呢,我真到想跳樓的時候還會管他啊,一了百了當然要乾脆點嘛.

   我跟B聊天時感覺有一句沒一句的,B給我的感覺整一花痴.我並不否認花痴在某個方面來說是指單純善良的小孩子,說這句話像是例行公事,而且還那麼牽強,之所以說某個方面是留給人遐想的空間的.我跟B說初二了,我覺得自己老得特別快,沒辦法跟以前那樣矯情了而且看不慣別人在我面前裝什麼純情弱智的,特惡.

   他說你怎麼跟活了幾百年似的啊,我語氣乾澀地強調事實而已,心裡極度悲哀.

   後來聊到愛情,我記得小A說愛情是大於18歲以後的消遣,挺經典的,我覺得.我跟B說我老了,單純不起來了.他就說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單純的女孩子啊?我當時就犯暈,這哪跟哪啊,我也就如實說這世上哪有單純的女孩啊.沒想到B居然裝得特齷齪特無辜的表情說,你怎麼知道呀?

   我想起以前有個同學對我說,我肯定在遇到討厭的人時也會極有扁人的衝動,但是出於淑女形象肯定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問候那人的爸媽最近是否安好.我心想我這哪是想扁B啊,簡直就是想拍死他嘛.哪兒冒出的這種人啊真是!

   我跟小A很有共鳴還表現在,當說起單純的時候,他那特真實地說什麼單純哪,要找單純的直接去幼兒園.我靠,說得多經典啊啊啊..

   我再上Q的時候看到B跟我留言,中心思想就是初中的生活是有點頹,但是要自己理解自己什麼的吧.我那會兒還真怕一激動心裡想的就脫口而出了.

   我其實很想告訴B,我並不是對生活沒信心,而是生活壓根對我沒信心.

   ……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想提起關於我現在的生活,現實跟網絡往往背道而馳,這是真理.所以當我說我在現實生活當中是個典型的乖乖女時請不要驚訝,好的我再強調一遍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典型的乖乖女.

   我覺得,這不是偽裝.看過<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話你可以嘗試回想一下痞子說過的在網路上遊盪的三種人.我覺得,我是第一種人.事實上是我生活的這個魚龍混雜,鳥不生蛋的地方讓我每天不得不接觸各種各樣的人.也許就像<傷花怒放>里講的每天接觸30%我討厭的人,20%我喜歡的人,30%虛偽讓我唾棄的人和剩下20%清高自傲自命不凡的高分低能者一樣.

   只是我想你不會跟我一樣的感覺,我覺得這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beautiful々2984字作文
網友評論
?.beautiful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