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劉翔哥哥的一封信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劉翔哥哥的一封信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劉翔哥哥: 

  您好! 

   你現在一定還在持之以恆地練習田徑跨欄吧?我是一名小學生,謝謝您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我寫給您的信。雖然今天是冬天,但是窗外是一片陽意。 

   回首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中國奧運健兒鑄就了太多的神話,愛國的氣息。當中國以32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的第二名時,我的心中不由得為您們感到高興。 

   至今,我都沒忘記您在電視那矯健的身影,那富有節奏以及輕巧的跨欄技術,最後那極為漂亮的壓線,結束了比賽。最終,你以12秒91奪得了冠軍。12秒91,這是多麼驚人的成績!您在110米田徑跨欄奪冠后的那句“中國有我!亞洲有我!”使人感慨萬千。你是中國的神話,是亞洲的奇迹。一談到奧運冠軍,我們禁想起你。因為你為我們中國人得到了一塊有分量的金牌。你像一隻領頭鳥,帶領我們飛出了亞洲,飛出了世界!多少中國人民為你驕傲,那高高的奧運聖火也因你更加輝煌! 

   您知道嗎?以前,田徑跨欄一直是美國人的天下,我們怎麼也沒想到你竟楞是從美國人手中奪走了這塊金牌。無疑這次奧運會是中國人揚眉吐氣的日子,外國人也沒想到中國人也佔有一席土地。“欄王”劉翔,您一夜之間成了全世界的焦點,成了中國人心目中的偶像。為什麼你在110米欄比賽中笑傲群雄,勇奪金牌?那都是靠你那平時堅持不懈的努力所獲得的。而您卻說是“我只是比別人快了一點罷了”。這只是一點嗎?不,所有中國人民都認為那是常人創造不出的奇迹。“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知道您成功的背後有着辛酸的汗水。就是這樣,您才會成為奧運會賽場上的一顆耀眼的星星。 

   得知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的好消息后,我的心充滿了激動與自豪。我們都在期待着,盼望着,2008年怎麼就那麼遙遠呀,讓人迫不及待。 

   百年歷史,百年輝煌; 

   奧林匹克有歡笑也有悲傷; 

  百年等待,百年夢想; 

   奧林匹克給北京新的希望; 

  三千年歷史,三千年輝煌; 

   北京有歡笑也有悲傷 

  三千年燦爛,三千年芬芳; 

   北京給奧林匹克新的時尚。 

  百年期盼,今朝夢園。 

   九州同慶,唯我華夏! 

  您看!這詩充滿了多少中華人民對自己祖國申奧成功的喜悅和驕傲啊! 

  告訴你吧,我都和我們同學說好了。2008年,也就是我們讀高一的時候,一起去北京為奧運助威,喝彩。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一生最多也只不過能參與25次,這機會是可貴的。那時候,我舞動手中的國旗,為中國加油!為中國喝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許多奧運健兒正在磨練,許多奧運健兒迎着風霜,期待有一天能散出醉人的芳香,因此你得再接再厲啊,不能驕傲哦!四年,還有四年,在這四年中,您們會經歷各種艱難的考驗。加油吧!挺過去!說到這兒,我彷彿看見了在2008北京奧運會中,你又向百米跨欄發出了新的挑戰書,在短暫而又漫長的時間內你又衝破了世界記錄,擊敗了所有對手,再次奪魁。 

   我有個想法,劉翔哥哥您聽聽怎麼樣:在奧運會開幕的前幾天,北京一定是聚集了許多從五湖四海而來的人。他們千里迢迢地從四面八方趕來,難到就讓他們單單看場奧運會?不!我們要讓他們去看看長城的氣勢磅礴;讓他們來瞧瞧故宮的雄偉壯麗;讓他們為中國的古建築而自嘆不如! 

  我願在莊嚴的五環旗下立下宣誓,今後一定發奮圖強,好好讀書。長大后雖不知能不能當個像劉翔哥哥您一樣的運動員,但我也願當一位科學家。我要像您一樣擁用不懈的精神,堅強的毅力,無比的勇氣,面對挫折不退縮,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時間如水悄悄流,短暫的時間不能為長長的肺腑之言而停留片刻。但,一切盡在不言中。 

   祝: 

2008北京奧運舉辦成功! 

奧運健兒們取得好成績! 

祖國的明天更輝煌!  

  一個為中國驕傲的小學生 

  ——劉睿? 

  2004年1月 

您正在瀏覽: 致劉翔哥哥的一封信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劉翔哥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