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紋白陶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紋白陶盤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龍是什麼?龍是我國人民中的神獸,它能呼風喚雨,變幻萬千,翻江倒海,騰雲駕霧,助善懲惡,威力無邊,龍有堅韌不拔的精神,自古以來中國就有許多龍的傳說,壁畫、裝飾銅器……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中國的龍盤:龍紋白陶盤。龍紋白陶簽盤是我國最佳工藝品之一。它是50年代初,我國將它送給聯合國,被稱為龍盤(中國盤)。 

  龍盤高2.1厘米,盤邊有4條龍,這四條龍是用金子做的,在盤邊鑲了一層自然玉和一層天然瑪瑙石,在盤子的底座鑄有銘文“鑄贈龍紋白陶盤希望聯合國昌盛,發展,中國盤內刻有“龍盤”兩個金文大字,兩個大字外圍着一條正在噴火的飛龍,整個龍盤造型古樸,工藝精湛,在古代的時候就有盤子,那時的盤子就被稱為龍盤,龍盤就反映了盤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龍紋的白陶盤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是代表和平,發展,昌盛的吉祥物,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的文化歷史和燦爛的光輝文化。 

  聯合國珍藏着世界各國贈送的禮品,各有意義,中國的這個龍盤寓意更濃,更深,鼎志昌盛,龍兆吉祥,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做一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的底盤,這也是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的心愿.龍代表中國走出亞洲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龍紋白陶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紋白陶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