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蝶の夢(3) 94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の夢(3)_94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40字  編輯:pp958

  在她小的時候,他總是哄她說媽媽去了外地,很快就回來了,可她這一等足足等了12年,在12歲那年,這人男人終於在她的一再追問下告訴她,在她很小的時候,他就和媽媽離了婚。這給她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她開始恨爸爸,恨他不能讓自己從小有個媽媽,後來,好就轉而恨媽媽,恨媽媽竟然這麼殘忍,從小就對她撒手不管。 

  櫻苔起着想着,就已淚流滿面,她從爸爸撲朔的眼神中讀出事實並不像這麼簡單,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爸爸總找借口迴避。在她昨天18歲的生日上,他還是那溫和,可親,卻在今天就突然變了一個似的。 

  夜深了,爸爸還沒有回來,櫻苔還在生他的氣,就沒有打算去找他。 

  這家酒吧要打烊了,杉泊還坐在那裡,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老闆好像很理解他,也沒有催趕他,只是靜靜地等待。 

  杉泊一杯一杯渴着酒,他從來沒有像今晚這樣迷爛過。他想,女兒長大了,應該找個好的男孩子和好的婆家。自己年紀也不少了,也該籌劃籌劃自己的婚事了。可是要不要把她的身也告訴她呢?不告訴她,讓她一輩子活在不知情的狀態下,過是告訴她,不讓她再恨自己一輩子。 

  如果她出嫁了,我該怎麼辦?杉泊這樣問自己。他一直把她當作自己的一個寶,當作心中最柔軟的那塊,他捨不得這個女兒,她是他的生命,是他的一切,他常常把她寫進日記里,那是他最寶貴的秘密,從不讓外人翻閱。 

  公司里又加班,今晚,櫻苔回家晚了。 

  在回家的小巷中,有一個理髮店,在離家不遠的地方,這時候燈火正通明,有個很不錯的招牌叫“蝶戀花”。櫻苔突然想起了常常做的那個夢,夢中有一對蝴蝶雙雙飛舞—— 

  走到鄰居家的門口,從院里飄來兩個老太太的聊天聲。 

  “唉!可惜杉泊這孩子了,人又不錯,卻因為這個女娃子給把他一生害了。”王大媽的聲音。 

  “可不是撒,都因他揀了這個女娃子,如今拖累得連個對象也沒有,你佛這算撒子事喲。” 

  “這事也難怪,杉泊佛那年他中專畢業回家,在路邊看到這個女娃子時,人家給他笑,那笑得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 

  “哇——”的一聲,櫻苔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突然間爆發了,好像要把長久以來的苦成樂和對爸爸的不解以及真相給好帶來的心靈觸動,全用這種方式暄泄出來。 

您正在瀏覽: 蝶の夢(3)94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の夢(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