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麽社會是這樣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麽社會是這樣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唉……說來,我感到深深的愧疚。 

  坐公交車實在方便。一元錢想到哪兒就到哪兒。所以,乘坐公交的人多的很,都是為了圖方便吧。 

  一天,我漫不經心的和許多人一起在站牌下等公交。隨着“吱”的一聲,車來了!於是,身旁剛才還挺文靜的人們此時已像惡狼撲食般迫不及待地沖向了公交,奮力往上擠。看吧!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心裡只想着往上擠,像在拼誰先上車一樣。一個小孩被擠哭了,大聲喊着“媽媽!媽媽!”;有的臉漲得通紅,可也拚命往上擠;有的甚至因為擠不上去,和前面的人發生了口角。總之,一派雞飛狗跳的畫面。我被卡在人群中間,上不來又下不去,只好跟着往前擠。心裡直想:擠什麽擠嘛,遲了上去又不會少塊肉!再說了,要是井然有序地排隊上車,也不會鬧成這樣子。 

  好不容易,終於擠上車了,卻落得一身不快。找了個位子坐下,一直都在想:現在的人啊,簡直沒有素質。根本沒有想過別人,不顧別人的感受,只是為了謀自己的利益。尊老愛幼已不存在了,助人為樂更是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唉……曾經看過一幅漫畫:一個衣着樸實的人拿着一把鏟子,上面寫着四個醒目的大字“義務勞動”。他正想把鏟子遞給身旁一位打扮入時的青年,可那青年卻笑得前俯後仰,說了一句“都啥年代了,你別逗我”……這幅漫畫上的人是多麽鮮明的對比啊。諷刺了那些貪圖利益的小人。我們都應該學習前者。而只知道謀利益的小人,他會被後人歌頌嗎?不會的;他的行為會被發揚光大嗎/不可能。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去當小人,從而淪落到被後人唾罵的結果?人們啊,請睜大你們的眼睛,去識別哪些行為是對的,哪些是遭人唾棄的吧!瞧瞧那些貪官們,他們除了得到世人鄙視的目光外,又得到了些什麽呢? 

  到站了,我下了車。一群人又蜂擁般圍到公交車旁,開始了剛才的那一幕。心有點隱痛,我嘆了一口氣。作為城市的一位工民,誰都會為此感到痛心和內疚吧!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麽社會是這樣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麽社會是這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