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在窗外,在我夢醒時分的窗外。 

  這時候雨就在李清照的清婉,秦觀的纏綿,柳永的細膩中鮮活起來。也就在我淺淺的憂傷中詩意起來。 

  這個季節,在夜的深處哭泣的不僅僅是雨。 

  我不知道有誰能聽懂夜雨的聲音。那雨穿過深重的黑暗探幽到我窗前,一定是來梳洗我的孤獨了。那麼,就讓那 

些幸福的人們去為太陽雨而歡呼吧。我是與寂寞為伴的旅人,今夜我的心正好與雨共舞。 

  擁一襲清冷的風夜,徘徊窗前。看頗有韻腳的雨從戴望舒的筆下潛入我的思緒。 

  我如嬰孩般被雨聲輕輕拍打的時候,我的心聲卻升起淺淺的黎明——這樣與自然交副的夜晚,我的心是源於無風無浪港灣的小舟。夜雨便是讓心褪去浮華與混沌的利器。 

  雨在夜的盡頭悄然遁跡了。明媚了人們眸子的是一輪清亮的旭日。沒有人知道雨就在人們沉沉的夢境中舒展了天 

空的愁容,就在我們給他燦爛的微笑時,沒有人相信我們的心會躲在某一個角落悄悄地哭泣過。 

  在人生平淡的季節,我懂得把沉重的苦澀消融在心的容器里,以一個跋涉老的形象,行吟在歲月迷茫的風景里, 

所以寫下了下面的詩行—— 

  你是匯河的一滴淚,流淌世間的滄桑,流淌不去的是你的思想,你冷酷中結晶,凝為霜雪; 

  你凍去一身柔弱,結成冰塊; 

  你升成雲,染成一方蔚藍; 

  你搏擊雷電,舒捲一片燦爛。 

  縱使你被雷電鞭落,仍帶頭滌凈世界的使命,坦然地回歸母親; 

  當晴日召喚的時候,你就握住一線光芒,又一次超越凡塵 

您正在瀏覽: 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