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人生苦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人生苦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總說,人生苦短,苦一陣子就過去了。可是,我卻從父親的口中知道奶奶的苦並沒有那麼短。

  她是個高齡老人。爸爸說,奶奶是出生在戰爭快結束時候的,奶奶還逃過難。這段經歷,奶奶也把它當做一個很遙遠的故事給我講述。她說,那時候生活的苦啊,每天就不敢合住眼睡覺,睡不踏實!每天睡覺都是和衣而睡,生怕在夢中就死了,穿着衣服,容易逃難。她說,她就是在那時候結識我爺爺的。爺爺是當兵的,還有國家發的勳章,可惜,爺爺先奶奶一步而去了。她和爺爺雖然戀愛了,但他們並不敢聲張,直到後來偷偷有了孩子,奶奶見實在瞞不過,才和盤托出。家裡人紛紛抱怨她,她一急之下就想離家出走,可走到哪兒去啊?家裡人巴不得扔下她個拖累,爺爺這才出面答應了些事情奶奶家裡人才肯罷休。奶奶說,她的第一個孩子就是我爸爸。雖然整天帶着孩子東奔西跑,沒有固定的居所,只能流浪,可她不後悔呀。

  後來,奶奶終於和爺爺失去了聯繫。奶奶一個人帶着我爸,有什麼能吃的東西都先緊着我爸,怕給孩子餓着。她說,後來戰爭結束,她才帶着孩子回到原來的地方,她一直在默默一個人思念爺爺。他說,直到爸爸五歲的時候,爺爺才回來了。他們一家人好好的過……

  儘管奶奶說的不怎麼具體,可我也知道,她活了這一輩子,除了現在輕鬆些,哪兒有什麼苦后甜啊!她只是安慰我們罷了。亦或者,對我們這一代充滿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人生苦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人生苦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