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苦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苦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苦短。之前我也沒這麼感覺,只是悠閑自在的活着。此刻,我站在我生命中的第一個渡口,心中又是別一般滋味。

  如何活得精彩,如何活的快樂?這個問題困擾我許久,我也多次尋問他人。答案各不相同,但好像都跟金錢脫不了干係。我很是鬱悶,被視為銅臭的金錢還是這樣的受到歡迎,並且衍生出一批又一批唯利是圖隨風傾倒的小人。難道他們真得快樂嗎?還是被金錢迷了心竅。

  我開始發現,雖然我們破除了腐朽的科舉制度,但千軍萬馬過獨木,一心一意想要飛黃騰達走仕途的思想卻越為牢固在人們的思想。父母的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的願望重來就沒有改變過,期盼着孩子能夠光宗耀祖,我們在父母的期盼中曲折艱難的生長,雖說我們沒在黃土地中滾打過,但我想,我們所承受的遠遠超過這些,這是精神的勞累,思想的快要崩潰。

  為什麼不能讓我們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做自己喜歡的,哪怕遍體鱗傷,哪怕粉身碎骨,哪怕誤入歧途。但至少是我們自己的決定,不會後悔。

  開始總是茫茫然的走在夕陽下的地平線,卻不知該做些什麼。轉身留下的都是眾多期盼的目光。為了不辜負他們的期盼,我堅持麻木的前進,忍受被分成三六九等的痛苦。在這場馬拉松式的學習競賽中,他們都在準備最後的衝刺,而我是真的累了,想要休息。我渴望能夠有一個地方,沒有顧慮,沒有煩惱。可以容我發泄,容我放鬆。時間還是走的那麼快,千帆競發,我依然不得已的繼續隨江河流去。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堅持就能成功。我花費不少時間來想象,金榜題名和名落孫山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難道這就是判斷庸賢的標準?過了橋的便是天堂,掉下河的就是永遠被人看不起?如果我的筆是匕首,我多麼希望親手插在那頑固的意識,將它從人們的大腦剔除。為的只是能給大多數人的一種肯定,為那麼多期望的一種委婉的回擊。

  我不是懶,我只是想為我想要的奮鬥;我不是笨,我只為我所愛的花心思;我不是甘願忍受窮,也是一種滿足的體現;我不是無知,而是我不想去懂那麼多;我不是不思進取,而是不想被銅臭掩埋質樸。

  我含淚寫下這些,為的只是能都派遣那些苦悶,留下更多的地方來裝你,和我喜歡的東西。但願千年後,那悠悠的愛戀還能夠從骨骸中飄散。

  河北邯鄲武安市武安市第四中學初二:虐心銀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苦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苦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