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奶奶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奶奶的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有一個習慣,總是捨不得扔掉哪怕是一點剩菜剩飯,不是自己吃掉,就是留下來明天吃。我好奇地問奶奶:“這些菜只剩一點了,為什麼還要吃?”奶奶嚴厲地批評我:“雖然只有一點了,但也不能浪費啊!”她還跟我講了她小時候的事情。 

  奶奶在比我現在還小的時候,就出去掙錢了,而到了晚上回到家裡,根本沒有什麼好吃的,只能吃些沒有油的野菜,甚至有時候連吃也吃不飽,卻只能在有錢人家的田裡撿些生米來吃。如果運氣好還會摸到幾條魚。在平常媽媽給我買的零食我都說不好吃,而在奶奶那個時候最好吃的東西,卻是我們這個時候最不好吃的東西。每當我們穿上時尚的衣服時奶奶卻只能穿破的不能再破,薄的不能再薄的衣服。每天還要起早摸黑的爬起來洗衣服,把臉和手都凍紅了,還要上山砍柴,在那陡峭的山上,一不小心還會掉入深谷。 

  奶奶的童年可真辛苦啊,不像我們現在不愁吃也不愁穿,只要安安心心的讀書就夠了,在奶奶那個時候連書都讀不起,才只讀了四年就出來打工賺錢了。在奶奶的童年裡沒有新衣服沒有山珍海味、美味佳肴,更沒有一些精美的玩具。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聽了奶奶的話明白了就算是一粒米一棵菜也是不可以浪費的,因為那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我們不可以浪費別人的心血,如果所有人都浪費一粒米那麼這就不是一個小小的數目了,所以我們要 節約每一樣東西。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奶奶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奶奶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