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瑩火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瑩火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捉瑩火蟲 標籤: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

  早晨,我和弟弟便跟着外婆下地去了,在小路上行走,路過的小草低着頭,我從它們身上擦過,皮膚怪痒痒的,很快,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青山綠水,綠樹紅花,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外婆幹活去了,我們跟在她身後,菜地里有紫色的茄子,有紅撲撲的西紅柿,還有營養豐富的絲瓜。絲瓜藤沿着直挺挺的竹竿往上繞手掌般大的葉子從藤上掛下來,絲瓜花金黃,有點像牽牛花。蜜蜂哼着小調,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周圍還飛着好多“小不點”蟲子,都有兩個黑翅膀,腹部是黃色的,還有兩根小觸觸。外婆指了指那些蟲子說:“這些螢火蟲總是損壞絲瓜葉子,真可惡!”“哦,原來這就是螢火蟲呀,相貌也不怎麼樣嘛!”弟弟笑着說:“是啊,我也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以前,晚上我看到的螢火蟲可漂亮了,金黃色的一點,發著亮光......但是我還是深信這就是螢火蟲。我和弟弟準備比賽捉螢火蟲,反正它也是害蟲。

  比賽開始了,我倆都準備了一隻塑料袋,我在裡面放了一片絲瓜葉,還在袋子外面刺了好多小孔。我使用突然襲擊的辦法,等螢火蟲停穩了,就突如其來地一下子把它抓住,這辦法很好使,一會兒我就捉了好幾隻。我想:這回肯定勝券在握了。再看弟弟,他看到螢火蟲飛起來,就用袋子把它網住,不過成功率不是很高,總是剛想下手,蟲子就已經逃之夭夭了......

  太陽普照大地,比賽結束了,我以十八比十的數目勝利了,我一蹦三尺高,再看看弟弟,他愁眉苦臉的,一臉倒霉樣......

您正在瀏覽: 捉瑩火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瑩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