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再見螢火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再見螢火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翻來《再見螢火蟲》來看。以前總對看過的東西沒興趣再看一遍。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又把它拷貝到電腦里,捨棄玩遊戲的時間,來觀賞。冥冥中我相信我會哭。果真,當我調到“妹妹”死前的種種:因營養不良而生濕疹紅腫的皮膚,兄妹倆的手足情深,妹妹臨終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哥哥多謝,你真疼我!”以及過路人對快餓死的哥哥毫不理會的漠然。很少被電影感動的我,意料中又淚流滂沱。

  我不知道,對日本人,我應該是敬之,還是恨之。我恨日本軍官對我們封建社會舊中國人的兇狠。可反過來想,那其實都是日本軍官的野蠻,與日本平民沒啥關係吧。或許這部電影便是他們的寫照吧。咒罵打仗的過分,過着親人隨時都會不相見的痛苦。當然,我對他們的敬佩還不止這些。譬如他們的親人感情,以及未成年人的獨立,都是我們21世紀出生的孩子的典範與想都沒想過的陌生!

  或許,現在的孩子真的是過於幸福了。蝦魚鴨雞吃膩了,便對魚翅、燕窩上了癮。沒有兄弟姐妹的生活,並沒有更多地磨練他們,反而使他們養成了霸道、自私、虛偽這些本是這個年齡段不該擁有的“品德”!我真想我的想法過於極端,因為這樣,就代表中國的小孩並不是這樣。但昨日看了“我是冠軍,我很爽”這個節目后,心真的有點酸酸的。因為裡面的一個女孩面隊母親受傷無法比賽時,更多地想到“我要比賽!”對母親的傷勢卻置之不理!裡面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一個外國小姑娘說的:“她根本不愛自己的媽媽!”親人尚且是此,那更無血緣關係的朋友、同事有是如何呢?中國的中學生,大學生,是比外國的強得多。但為什麼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卻寥寥無幾?為什麼日本的一個小小的國家科技就比我們發達呢?是因為他們比我們聰明嗎?還是因為他們物資廣闊?都不是,錯就錯在中國人的教育方式。錯就錯在中國人不夠團結!

  影片還在繼續播放着,我也在繼續地抹鼻子。突然,窗外飄來了一陣稚嫩的聲音:“春暖的花香帶走冬天的……”哦,是蔡依琳的《今天你要嫁給我》。這到底叫懂事還是早熟呢?

您正在瀏覽: 觀《再見螢火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再見螢火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