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歸來的螢火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的螢火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沒見過螢火蟲,只是聽說,眼前便展現出那一閃一閃神聖而又美麗的螢火蟲了。

  以前是確有螢火蟲的。聽大人們說,他們還曾羅扇撲螢呢。由於環境的污染,螢火蟲也便消失了。當我聽到這個原因后,心裡首先是一驚,后又悲哀起來了。唉,那般可愛的精靈喲!不得不為之感傷啊。

  每到寂靜的夜晚,我的腦里便閃出一幅神奇的圖畫來: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一片片草叢,其間有無數只亮閃閃的螢火蟲飛來飛去。多麼祥和的夜喲!

  一次偶然,我發現學校里也有螢火蟲般可愛的精靈,但它卻比真正的螢火蟲大得多,也亮得多。或許上天就是不忍讓這個世界少了那份生氣和活力才尋找的替身吧。

  當樹上滿是樹葉時,這螢火蟲便會以葉為翅,帶着希望、喜悅,不知疲倦的舞動着,若隱若現。他們就像調皮的孩子在捉迷藏,那樹葉便像擋身屏了。此景煞是可愛、美妙、令人回味。

  到了落葉歸根的季節,也便是感傷的季節。這螢火蟲帶着依戀與不舍送走落葉,帶着期盼與希望迎來新的樹葉。就這樣度過漫長的冬季,但並不會毫無生氣。當雪花飛舞的時候,她忍不住歡躍;當細雨降落的時候,她忍不住鼓掌;當寒風吹來的時候,她忍不住舞動。在靜與動中,她有着不同的景象。

  這種螢火蟲,可不是纏繞或掛在樹上的燈。她不會給樹帶來什麼健康上的威脅,這便是——寢室里的燈。

  燈弔掛在屋裡,但透過窗戶便可看見她的全貌。

  有的燈發出黃色的光芒,樹便鍍上一層金色的裝點;有的燈發出藍色的光芒,樹便呈現翡翠般迷人的色彩;有的燈是調皮的,愛美的,她穿上鮮紅的外套,樹又被映襯成紅色的了。

  不同種類的燈,會給樹帶來不同的顏色。她永遠無拘無束,既不會受到季節的影響,也不會受到天氣的限制。她始終如一地、儘力釋放着自己的光芒。或許她不知道,也沒有想過自己就想兼職的工作者在為寢室照明的時候,竟也為樹兒乃至整個校園都着了色吧。

  啊!這奇妙的螢火蟲,默默的而神奇的螢火蟲喲。不要因為是替身而悲哀、自卑。因為你正像真正的螢火蟲一樣呢!

  作者:翟少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歸來的螢火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