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再見螢火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螢火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昭和20年9月21日,我死了。”這是開頭的台詞。母親在空襲中死亡,逃出家門的14歲的清太和妹妹節子,在戰火中兩個人相依為命。客觀來說,從開頭處就知道故事的最後結果了,是讓我們與兩個死了的人一同回首他們以前的生活。

  整部影片完全沉浸在一種灰暗、悲涼的氣氛中,靜靜地進行着。故事講述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日本,兩兄妹成為了戰爭的孤兒,因為與被迫照顧他們的遠房親戚相處不來而到附近的廢棄防空洞下生活,最終逃不過飢餓的折磨而相繼死去。

  哥哥與妹妹死去的時候幾乎帶走了我的眼淚,的確整個故事是一場悲劇,在電影開頭用倒敘的方式由兩兄妹的靈魂和縈繞其中的螢火蟲來帶出悲慘的故事,我的心馬上就已經沉下一大半了。

  儘管再現當時情景很難,但作品中還是描寫了空襲后燃燒的原野和當時的生活。這是高x勛監督所倡導的真實再現日常生活的作品。創作人員通過此片來控訴戰爭的殘酷,以及警示人們戰爭的禍害。希望我們可以盡量地避免戰爭的出現,也希望這對兄妹能在天上保佑天下太平。
 

您正在瀏覽: 《再見螢火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螢火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