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sorry,螢火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sorry,螢火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 

  仲夏一個夜晚,我正在外婆的院子里乘涼,忽然發現身旁草叢中有一閃一閃的亮點,儘管微弱,但在暗黑的夜幕下還是如此引人注目。我好奇地躡足向前。啊,原來是幾隻螢火蟲! 

  心中不免興奮起來,想象,這幾隻小東西是多麼可愛,打着袖珍的小燈籠,相互捉迷藏。忽明忽暗,似乎又是天上的星星不小心掉進草叢中,正彼此打着招呼。 

  這情景一下便打動了我,捉一隻回去一定很好玩。於是,輕手輕腳的,瞄準一個亮點,伸手一抓,沒抓到,倒是驚到了他們。我抓緊時機,左右兩隻手一起用上,幾次落空后,終於幸運的捉到了一隻。 

  我激動地握緊捉有螢火蟲的手,一邊沖回了房間,可不能讓它逃了。趕忙找來了一個有蓋子的玻璃瓶,把螢火蟲關在裡面。我為自己的佔有很是開心。 

  迫不及待地關上了燈,期待着那一閃一閃的亮光。怎麼四周一片黑暗?並沒有出現我可愛的小星星。迷惑了幾秒,打開燈查看,螢火蟲還在,可為什麼不發光?莫非是驚嚇過度,一下還沒適應?於是,我又關上了等,等着螢火蟲為我閃爍…… 

  突然周圍亮如白晝,一雙眼睛正一動不動地盯着我,他是誰?這是哪?為什麼周圍圍着一圈玻璃?正在疑惑,傳來一個聲音:“螢火蟲,你怎麼不發光呢?”,那雙眼睛還在盯着我,而且放着可怕的光。正想低頭不看,眼前的一切讓我大吃一驚,我怎麼長了這麼多腳?難道我變成螢火蟲了?天,怎麼會!我拚命的捶打着玻璃:“放我出去,我不是蟲,放我出去!”耳邊卻繚繞着恐怖的聲音:“不發光,你不讓你出去。” 

   啊,大叫一聲,我睜開眼。眼前還是熟悉的房間,原始是做惡夢了。 

   對了,我的螢火蟲! 

   急忙拿過瓶子。一隻小蟲正奄奄一息,很難想象這是昨晚發光的螢火蟲。呆視之間,腦海中又閃現了剛才那個可怕的夢。 

  自己竟是這樣殘忍,活生生剝奪了一條生命的自由和生存空間。螢火蟲該是怎樣孤獨與害怕?! 

  不免想起來“昆蟲之父”法布爾。這個一生在清貧中與蟲交談的人。與有些昆蟲學家不同,別人剖開蟲肚子,製成標本,他卻是活着研究。在他晚年得到一片廢墟。“一塊偏僻的不毛之地,被太陽烤的滾燙,卻是昆蟲的好去處。”法布爾把這兒命為“荒石園”,聽來凄冷,而裡面的故事卻充滿尊重和溫暖,每塊石頭,每隻蟲子都自得其樂,荒得其所。 法布爾便是這樣在藍天之下,聽着蟬鳴音樂從事觀察。這才是真令人起敬的愛。 

  而再看看自己,在面對傾心或喜愛的東西,是多麼容易犯傻,只想着一味佔有,不考慮所帶給對方的到底是什麼,在不覺中,他已被我們奪去了原有的美麗。 

  我趕緊把螢火蟲放回到草叢,但願這樣的彌補還來得及……

您正在瀏覽: sorry,螢火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sorry,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