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當太陽從漫天紅霞中噴薄而出,把萬丈金光灑向大地,一種蓬勃向上的激情,就會油然而生。看到這個充滿生機的世界,人們不能不熱愛和讚美賜予我們生命和力量的萬物主宰——太陽。 

  中華民族的先民把自己的祖先炎帝尊為太陽神。而在絢麗多彩的希臘神話中,太陽神被稱為“阿波羅”。他右手握着七弦琴,左手托着象徵太陽的金球,讓光明普照大地,把溫暖送到人間,是萬民景仰的神靈。 

  太陽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普通恆星,位於銀道面之北的獵戶座旋臂上,距銀心約2.3光年,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繞銀心轉動,公轉一周約需2.5億年。太陽也在自轉,其周期在日面赤道帶約25天;兩極區約為35天。 

  太陽的質量相當於地球質量的33萬多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半徑約為70萬公里,是地球半徑的109倍多。雖然如此,她在宇宙中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恆星。 

  太陽的內部,從裡向外,由核反應區、輻射區、對流區三個層次組成。太陽的能量來源於其核心部分。太陽的核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區的氣體被極度壓縮至水密度的150倍。在這裡發生着核聚變,每秒鐘有七億噸的氫被轉化成氦。在這過程中,約有五百萬噸的凈能量被釋放。聚變產生的能量通過對流和輻射過程向外傳送。核心產生的能量需要通過幾百萬年才能到達表面。 

  太陽核心釋放的能量向外擴散,使得太陽表面溫度大約達到6000℃,就像一個高溫氣體組成的海洋。大部分太陽能以熱和光的形式向四周輻射開去。太陽這個巨大的"核能火爐"已經穩定地"燃燒"了50億年。目前,它正處於壯年,要再過50億年它才會燃盡自己的核燃料.那時,它可能膨脹成一個巨大的紅色星體……

您正在瀏覽: 太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