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螢火蟲之墓》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之墓》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螢火蟲之墓》 讀後感 

  我在今天晚上看了一個網站,很多網友們在評論一部小說《螢火蟲之墓》,我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也看了看。起初還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但是聽到了小說的第一句話時我便明白——“我餓死街頭。” 

  小說的背景是在戰火中的日本有一對兄妹,青太和他妹妹節子,在空襲中母親重傷死去,身為海軍的父親也在戰爭中犧牲,兩兄妹便在嬸嬸家居住,但是嬸嬸十分不滿,青太和節子不想天天受氣,就搬到湖邊的一個山洞,食物總會吃完,長時間營養不良節子的身體見見弱下來,哥哥為了妹妹去偷去槍。但是妹妹終於在一個漫天螢火蟲的夜晚離開了人世,可最後呢,母親死了,妹妹死了,父親也死了,孤零零的留下他一個人有什麼意思呢?不久青太也去世了。黑暗中節子拉着哥哥的手,快樂地吃着糖果,滿天的螢火蟲歡快地飛舞,彷彿在祝賀他們終於找到了幸福。螢火蟲漫天飛在大地上。有說道小說的開頭,青太破爛不堪地坐在火車站的一角,骨瘦如柴,蜷縮在那裡,沒有生機,不久也是面臨死亡。 

  如星星點點,很漂亮,也很凄涼。人間暖情,沒有看見。或許,戰亂年代,哪裡都是災難。 

  看完了這部小說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了憐憫之情,人間有愛,但是戰火無情,想到我們現在快樂的生活,我真為他們憐惜,為什麼要有戰爭,沒有了戰爭被戰火摧殘的那兩兄妹也不會那麼的悲慘,也許還能也自己的父母一起快樂生活,一起無憂無慮的在海邊玩耍、嬉戲。希望戰爭不要在發生,不要再讓我們這些無辜的孩子再次痛苦!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之墓》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之墓》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