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花鳥市場的玉雕街,剛進大門,一家玉雕店就進入了我的眼帘,不久后,爸爸媽媽便帶着我和一尊玉雕回家了。

  回到家,我便將玉雕端正地放在我的面前,細細地觀察了起來。這尊玉雕是一個彌勒佛像,你瞧,他挺着他那大肚皮,多有趣啊!看,他雙腿盤起,兩眼眯着,嘴角翹着,笑容可掬,好像在對我說:“你好,我就是彌勒佛像,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哈哈!”再認真聽一下,它又好像在自言自語說:“你看我,挺個大肚皮,是不是十分有趣呀?”這個雕像呈青色,它身上的青色真的是讓人十分陶醉呀!這種顏色真的是讓人感到至純而透,難道不是嗎?我聽媽媽說:“三色為好,五色為寶。玉雕藝人根據玉質、玉色,因材雕刻,所以才雕刻出這個青色的彌勒佛像。”

  這個彌勒佛像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手感,用手觸摸一下它那圓滑的大肚皮,就會感到無比的舒服與暢快,真是不錯呀!這個彌勒佛像不但品質卓越、做工精良、成色好,而且技藝精湛,栩栩如生。讓人對這個普普通通的藝術品大為讚歎,難道不是嗎?

  看到了這個玉雕,就好像聽見了工匠們演奏的“交響樂”,看到玉石在他們手中演繹出的歷史篇章不由的讓我對勞動人民嫻熟的雕刻技藝和創造力感到由衷的敬佩,正是因為他們的努力,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多姿多彩。

  我愛玉雕。

  廣東省江門市紫茶小學六年級:h10473057

玉雕 作文推薦:

  • ·玉雕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玉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