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石》根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石》根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竹石》根的自述

  甘肅省蘭州蘭州鐵路第一小學六五班田珊官雪薇 大家好,我是根,是紮根在岩石縫中的根。我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在這幾百年的歲月里,不知為國家做了多少貢獻。在我年輕的時候,為了找到紮根之地,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一塊堅硬的岩石,當我要扎進石縫中時,石頭非常自負,他瞥了我一眼,傲慢地說:“我如此堅硬,你那麼弱小無能,肯定扎不進去。”而我毫不氣餒,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努力地尋找縫隙,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一個不足豆大的縫隙。於是,我便長期的生活在這裡。我拚命的汲取岩石中的水分和營養,把根扎得很牢很深。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在逐漸的成長,漸漸地,那個豆大的縫隙已經承受不了我了。我的身體變粗,變粗,而石頭又是那麼堅硬,我被撐得快要窒息了!但是,我一定要頑強生長,不為惡劣的環境所屈服!我被磨破了皮和肉,體無完膚,我痛得差點暈過去。經過千種磨難,在那一霎那,“咔”的一聲,我感到無比輕鬆,原來這細小的岩石縫居然被我撐大了!從那以後,我變得剛烈、堅韌了許多。

  一天晚上,突然飛沙走石,雷鳴電閃,接着,狂風呼嘯,天上落起了傾盆大雨。那拳頭大的雨珠打在我的身上,職業被打斷了,散落一地。不幸的事又發生了,一道閃電向我撲來……

  就這樣,我還是頑強的生存着,終於長成了參天大竹。工人們砍伐了我的枝葉,伐木取材,我仍堅韌地生長着,再砍,再長,再砍,再長,而我毫不吝嗇,我願把整個身軀都奉獻給祖國和人民!

您正在瀏覽: 《竹石》根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石》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