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仙姑家廟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仙姑家廟遊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春節都是快樂無比的,而這個春節最令我難忘的是去何仙姑家廟遊玩。何仙姑家廟坐落在增城市小樓鎮。據說,如果大年初一到何仙姑家廟祈福,那何仙姑就會顯靈的,保佑人們平平安安。

  這天,我們一家早早的起來了,吃過早飯後,便駕車到何仙姑家廟遊玩,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十分高興。十五分鐘后,我們便到達了何仙姑家廟。

  聽爸爸說,何仙姑家廟始建於唐朝,歷經滄桑戰亂,明代作大規模的修繕,清朝咸豐八年重修。家廟門額上“何仙姑家廟”五個隸書大字,乃咸豐戌年嘉平年黃培芳所書。門口兩邊鐫刻行書楹聯:“千年履舄遺丹井,百代衣冠拜古祠。”為史官王映斗所書。

  首先,我們來到了何仙姑塑像前。何仙姑像坐鎮何仙姑家廟正堂神翕之上,像高1。5米,用樟木塑雕而成,通體漆金,燦若明霞。何仙姑像端坐蓮花台,手持法器——荷花,體態雍容,神態安祥,金童玉女輔以左右。

  然後,我們又來到遺履仙井。遺履仙井原名叫天花井,又名何仙姑井,傳說是何仙姑投井成仙的地方。井邊的石鞋模型就是當年何仙姑投井遺留的繡花鞋。古井深達數丈,並不為奇,奇的是家廟周圍方圓幾里的井水都略帶鹹味,惟獨這裡的井水清澈甘甜。用井水沏茶,特別香醇清潤,飲此水能強身健體。

  最後,我們來到了瓦背屋,看到了瓦背屋脊上這棵已有一百多年的桃樹,人稱“仙桃”。仙桃相傳是何仙姑師傅麻姑獻壽的仙桃,故又稱“麻姑仙桃”。它雖生長在缺土少壤的瓦背屋脊上,而且從不需要施肥淋水,卻依舊枝葉繁茂。

  每年入春,何仙姑家廟會出現“三多”現象,一是桃花多,元月桃花盛開時節,仙桃滿樹桃花,花開爛漫。二是人多,仙桃本是神奇之樹,加上桃花盛開,香氣襲人,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遊客前來參觀。三是果多,仙桃長勢喜人,結果累累。據了解,2003年,對仙桃進行義賣,最高一顆仙桃競投價為5萬元,2004年、2005年、2006年最高一顆分別投出8萬元、10萬元、12萬元,2007年更有一顆賣出13。8萬元的天價。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很快我們就要離開何仙姑家廟了。跨出家廟大門時,我回頭望望,心裡想:何仙姑家廟真是個遊玩的好去處。在路上,我依然是戀戀不捨,想念着何仙姑家廟那美麗的景色!

  古城學校六年級:羅家偉

您正在瀏覽: 荷仙姑家廟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仙姑家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