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 

  我是一名中國小學生,在一年八班上學,今年七歲,我們是同齡人。前不久,我們學校已經放了暑假。緊張的學習生活結束后,我抽出時間,在遠隔數千里之外給你寫信,主要是想和你說說心裡話。我想,你不會拒絕我做你的知心朋友吧! 

  去年底,你們國家遭遇重大海嘯災難后,我每天都在想着你們,從電視里了解到,你們目前的學習生活仍然很艱苦。當我看到你們在排長隊領取食物,赤着雙腳坐在水泥地上聽課,以及趴在擁擠的走廊地板上寫字時,傷痛得流下了眼淚。特別是當別人問起你,知不知道爸爸、媽媽去了哪裡,你低下了頭,大大的眼睛里一下子盈滿了淚水,轉身跑開了時,我難過極了。我們知道,你們經受的心理創傷難以癒合,始終無法擺脫可惡海嘯陰影的困擾。你們重建家園的任務很重,今後的生活還很艱難,但你們的痛苦是世界人民的痛苦,其中包括13億中國人在內,無時無刻不在牽挂着你們,關心着你們,並想盡辦法幫助你們。上個月,我國民眾在為海嘯災區捐助活動中,我們學校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捐出了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獻上了涓涓愛心。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你們的生活一定會一天天好起來的。 

  尼西婭小朋友,今天是2005年2月9日,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春節,這是中國人合家團聚的節日。除夕之夜,我們中國每個家庭里都是這樣一幅場景:吃過豐盛年夜飯的男女老幼們圍坐在一起,觀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同時還在樂融融地接收着來自全國各地親朋好友的電話、短信祝福。這一天,我們小朋友們可高興了,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放鞭炮,有的在做遊戲……而我呢?一夜也沒睡,在等着新年鐘聲的敲響,好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拜年,之後滿心歡喜地接過壓歲錢,然後全家一起吃餃子…… 

  尼西婭小朋友,2005年,在我們國家是乙酉年,雞年。雞全身是寶,能司晨報曉,且有很多美德,所以為人們所喜愛。雞啼,象徵著奮發和朝氣。在這裡,我給你背一首我國古代顏真卿作的古詩《勸學》:“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中國少年朋友,始終不忘肩上的歷史重任,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的一年裡,發揚“聞雞起舞”的精神,刻苦學習,將來為祖國多做貢獻。 

  幸運的國家都一樣的幸運,不幸的國家,各有各的不幸。尼西婭小朋友,我們同是地球村的人們,中國和印度又是好鄰居,我們心心相連。我多麼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從小就在爸爸、媽媽的呵護和祖國的培育下幸福成長。我們始終把你們的悲傷視為自己的痛苦,為你們失去親人和家園的不幸感到深深的同情。請你通過我的信帶去我國少年朋友對你們國家小朋友真誠的問候吧!我們十分願意伸出友愛之手,熱心幫助你們最需要的同齡夥伴。雖然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但我們是世界的未來和希望,都有一個共同的渴望美好生活的心愿。讓我們共同架起兩國少年朋友之間的友誼橋樑吧! 

  幸運的星體都一樣的幸運,不幸的星體各有各的不幸。但願我們地球永遠是幸運的星體。 

  信就暫寫到此,打擾你了。歡迎你有機會來中國作客,我期待着你的到來,同時也盼你來信。 

  此致 

  敬禮! 

   你的中國朋友 

   浩浩 

  2005年7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