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700字

  我今天聽老師講了一個真實的小故事……

  在這個人很小時的時候,它不受人們的關注,因此他覺得自己很不幸福。於是,他覺得是不是努力學習考上好學校就幸福了呢?他便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尋找幸福。

  他的願望實現了,並且還有了一個稱心的好工作。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不幸福,他覺得如果當老闆,可以掌握自己公司的每個人是不是就幸福了呢?

  經過努力,它再次的實現了一個願望,並且有賢惠的妻子和可愛的孩子。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不幸福。有一天,他坐車去辦事,突然地震了,他覺得自己肯定生存不了了……但是,他醒來后發現什麼都沒事,此時此刻,他明白了一切,自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已經很幸福了。

  當我聽完了這個故事,我便覺得,我和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有共同的感覺,我也覺的,只要生活在這個快樂的世界上,並且有自己喜愛的班級,愛好就很幸福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那個“桃花源”,有的人認為,每天什麼都不幹,無所事事,快快樂樂的生活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也是他們心中的“桃花源”;還有的人認為,沒有拘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是幸福。

  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上課的時候,有時會坐在班級,學着功課,做的習題,聽着講解。下課的時候,和同學聊聊天,或者爬窗台上看着操場的同學無憂無慮的玩耍着,或者溫習下節課的內容……每天有着這麼多快樂的事情,就很幸福了。

  不要總以為,過着貴族般的生活是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平凡人有平凡人自己的幸福,只要心存感激,世間萬物對你也會有感情,你便會感到幸福。

  每個“桃花源”並不都是虛幻的,為自己的生活找一個支點,去努力去奮鬥,就不會覺得無所事事了,也就是說,這樣,便會很幸福的……

  我心中的“桃花源”,就是這樣的。

  初三:趙京高娃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想象空間,都有自己所嚮往的理想生活,每個人心中的桃花源都不同,我心中的桃花源——是怎樣的呢? 

  那裡是個如夢如幻的世界,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四處洋溢這人們的笑聲,沒有殘酷的戰爭使人驚心動魄,鳥兒唱起動聽的歌兒,在空中自由飛翔,增添了一份生機與活力,草木叢生,花朵綻放,為大地帶來一絲綠意,流水洗去了一切鉛華雕飾,只留下清新自然,村中忽而可以聽到悠揚婉轉的笛聲,如詩如畫的意境響徹全村,房屋的整齊給人以舒適之感,人們的歡聲笑語是幸福的象徵,看似平凡樸實的畫面卻蘊含著秀美。那裡是一個充實和諧的地方,沒有世間的勾心鬥角,沒有人與人之間的自私自利,人們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人們都願意為了公眾之事竭盡全力,而不會為自己謀私利、盜竊、造反、害人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他們真誠的心,造就了他們寬容待人,鑄就他們和諧生活,使他們不存在等級的區分,沒有等級的歧視,只有平等的觀念,也就沒有爭執聲,吵鬧聲使人心煩,只有笑聲與來往的腳步聲綿綿不斷。 

  夜晚,滿天的繁星若隱若現,在月光下,人們品着茶,興高采烈地談論着今天的收入與明天的計劃,不斷地追問着孩子們近來的學習情況,關心着他們的身體是否安康,孩子們的天真使得全家笑容滿面,老人們安閑地坐着,看着下一代的言語舉止都充滿着喜悅,也都不由得深感欣慰。家中來來往往的客人,給家裡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我心中的桃花源不是一個人間仙境,裡面有愛、有和諧。人人心中都個桃花源,只要你用心去打開它,你會發覺它很美。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陽光明?的下午,我正在小區里漫步。一邊漫步一邊想象着,我心中的桃花源是怎樣的呢?一定是快樂的,幸福的,和諧的。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遊樂場。小朋友們歡快的聲音、和敏捷的身影在遊樂場里回蕩着。這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正站在高高的滑梯上,準備滑下來。然而她臉色蒼白,牙齒不停地抖着,而眼神卻無比得堅定。突然一聲尖叫鑽進了我的耳朵,而小女孩也肖失在了滑梯口。不出我所料,小女孩再次出現在滑梯底部,正不停地抽咽着,“哼,小淘氣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再滑。”一個中年婦女走過來輕輕地彈了一下小女孩的額頭。“媽媽,你討厭!”小女孩突然破弟為笑,中年婦也笑了起來。 

  啊!多麼溫馨的一副場面!我的桃花源里一定會有這一幕的! 

  我離開了遊樂場,又漫無目地地走起來。忽然我聞到一陣惡臭,抬頭一看原來是前方的一個垃圾筒旁堆着許多垃圾正散發著惡臭。我不由自主得用手捂住鼻子,準備繞過那個垃圾筒。這時,迎面走過來一個保安,他好像也聞到了惡臭,捂住了鼻子,然而他沒有像我一樣繞開,而是走到垃圾筒面前,彎下了腰,猶豫了一下,伸出他那白??的手,開始把垃圾撿進筒里。看着垃圾一點一點減少,而保安的手也正一點一點變髒。我的心抖了一下:“難道他一點也不怕臟嗎?”但他利索的動作給了我答案。 

  多麼感人的一副場面啊!我的桃花源也一定會有這一幕的。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看了看錶,啊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家。 

  “老奶奶你小心點,我來扶您吧!”“哦,好的,謝謝!”又有兩個人走進了我的視野。一個是一位青年,另外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那位青年正小心 

  得扶着老奶奶,一點點往前走。那位青年緊張得汗都流了出來,彷彿要摔倒他一樣,而老奶奶正慈祥得看着青年,眼裡充滿了感激。他們的一舉一動深深地打動了我。 

  多麼美妙的一副場面啊!我的桃花源肯定會有這一幕的! 

  到了家,我便動手,開始繪製我心中的桃花源。裡面有家人之間的親情,有為別人犧牲自己的精神,也有陌生人之間互相的關愛。啊!多麼美麗的一個桃花源啊!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600字

這幾天,我們學習了《桃花源記》,這篇文章里的桃花林真得很美麗。 

  一片粉紅色的桃花林,腳下是嫩綠的小草,漂亮的野花還有飄落下來的粉紅色的桃花花瓣,彷彿踩在了一張柔軟的、美麗的地毯上。樹上花瓣還不時地飄落,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溪水潺潺的流着,溪水載着飄落的花瓣奔向了遠方。多麼唯美的地方啊! 

  但是我不知道,現實生活中還有這樣的美景嗎?或許有吧!但是這些美景的保質期還有幾年呢? 

  隨着時間的流逝,科技在不斷的發展,人類也在不斷的進步,但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卻逐漸開始變得傷痕纍纍,人類生存的環境也惡化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人類在慢性自殺! 

  因為冰箱的使用,出現了氟利昂,臭氧層開始出現漏洞;因為人類隨意修築樓房,樓房的地基有可能破壞地下的暗河,導致一些河流開始斷流;因為人類的亂砍亂伐,森林面積在迅速減少,土地逐漸沙漠化;因為人類要培育美麗的觀賞花,而含有給鮮花的化肥的水分滲入地表,破壞土壤;因為人類的化學工廠,導致方圓幾里都寸草不生;因為…… 

  人類因為利益,所以即使知道那樣會破壞環境,但是因為金錢的誘惑,人類就拋開了環境,心中只想着利益,淪落為金錢的奴隸。 

  我是多麼渴望那美好的環境! 

  有一大片一大片蔥蔥鬱郁的森林,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溪,許多動物在森林裡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輕鬆快樂的生活,人們每天都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有湛藍湛藍的天空,明朗的星空,皎潔的月亮…… 

  這就是我心中的桃花源。 

  我不知道這個桃花源會在以後的某年,某月,某日變成現實嗎? 

  也許,永遠也不會了。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500字

  陶淵明有桃花源,魯迅有百草園,我有我的小花園。對,我心中的桃花源便是我奶奶家樓下的小花園。這小花園,並沒有桃花源那樣的兩岸桃花,清香醉人;也沒有百草園那樣富有傳奇色彩,令人遐想。這小花園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花園而已,但他在我心中卻實有着無比地位的,因為那裡有着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離開小花園,走上一百步便是我的初中了。幾度春秋,幾度寒暑我都是在奶奶家度過的。直到上了中學,我才離開了奶奶家,離開我那充滿童年美好回憶的小花園。

  在住在奶奶家的這幾年的時間裡,小花園自然成為了我最喜愛的玩樂之地。每當放學之後,我和夥伴們便歡聚在此地,直到入夜,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並共同約好,明天的再次“相聚”。事情就是如此簡單,但是小花園裡卻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我心中小花園便是我的“桃花源”。

  小花園的春天,雖沒有桃花園的園滿桃花,但也可以說是滿園春色,看着那滿園的也着實能夠讓人感到春的到來。小花園的小草茁壯地生長着,讓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詩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聲”。在這裡,我學會了積極向上,努力進取的精神。小花園的冬天,雖然無味,但只要下雪,那就有趣了,在風雪中,看着開得旺盛的臘梅花,和高大蒼勁的松柏,又讓我學習了直面逆境,不向命運屈服的堅定毅力。

  啊!小花園,你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你又是我懂得人生道理的第一園地!

  上海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孫?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600字

我不是晉太元中那秋日下獨飲菊花酒的詩人,不是那個吟誦“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方子。我沒有他的才華和淡漠的心境。但我心中卻也有一片桃花園。 

  從小就喜歡描畫那些穿着流紗裙,打着傘,在朦朧雨中看水的古代女子,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南方人,就喜歡江南那有些陳舊的小鎮。總覺得枕水而眠。有着很多古橋和一片斑駁剪影的地方就是心中的桃花源。 

  一片綠色被迷樣的霧籠罩着,倒有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淺淺的河水不停息的流暢着,烏篷船搖晃着駛來,船家握着竹篙,像握着希望一樣,穿過不知沾染了多少風霜的橋洞;岸邊的青石板路並不光滑,可以想象,江南女子穿着繡花鞋,在上面輕輕踏過,不願傷害小小的苔蘚;路邊有着一家家鋪子,或許是掛着大大的“酒”字,有風塵僕僕的趕路人,也有一飲而盡,有無限正義的俠客,或許是鄰居家的老婆婆,細心編織着一條條承載愛的手鏈,撫摸着小孫女的頭,從背後,拿出一串冰糖葫蘆,或許是染布坊,掛着七彩的布匹,放着一個染缸,也有調皮的孩子在周圍玩耍,不小心衣衫上也有了繽紛的色彩,像他的笑容一樣燦爛。 

  清晨,打開窗,看到薄霧下的桃花源,好美,像水墨畫一樣,而我就在這幅畫中。未雨綢繆的小鎮,我可以披着蓑衣,持着釣竿,蕩漾在水墨浸染的煙景里。雨後初晴,在凝碧的荷葉中央,晶瑩的水珠攪盡了荷花的風光。 

  退去了鉛華的桃花源,只是簡單的詩般的地方,用他的滄桑講述着一段纏綿的故事。這樣的寧靜,和諧,輕輕扣響一段琵琶曲,勾勒了一個水樣的桃花源。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桃花源不一定有隱秘的入口,與世隔絕的環境。不一定有美麗如畫的風景,精緻的房舍與千傾的良田。不一定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也不一定有雞犬相聞往來耕作的怡然自樂。

  煙雨,環繞在夢海,徐徐地傾瀉清凈的氣息,流經晴空的每一片雲彩。煙雨,在你的雨簾下擇水而居,渴望你成為我賴以生存的精神樂園。煙雨,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渴望你永遠鮮花盛開,我希望你永遠朝氣蓬勃,我期待你回歸清凈。

  揣着一份美好的夢想,執着地站在煙雨里等待,等待所有乾枯的靈感都能夠在這個桃花源里等到重生。

  燃燒的熱情,被無情的冷漠所熄滅。迸發國際項目管理師IPMP的靈感,被潛伏的規則所打敗。即使是最不起眼的小草也渴望能夠春風吹又生的一天,更何況我這株野火燒不盡的野菊花呢?

  煙雨,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感激,在你的家園裡,能夠邂逅這世上最痴情的人兒;我感激,在你的家園裡,能夠發揮夢海所有的潛能;我感激,在你的家園裡,能夠結識一些真誠相待的朋友。

  能夠在這個如詩如歌的天然牧場里,自由自在地拾綴紛亂的心情,能夠在這個如錦如畫的精神樂園裡,無拘無束地整理跳躍的思緒,那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一件樂事!

  一段浪漫的激情,沿着天穹揮灑,沒有絲毫的掩飾,沒有任何的虛假,煙雨可以作證,紅塵里那些真心相愛的人,一定可以在共同的樂園裡馳騁很久很久。

  失望的情結已經成為過去,牽着失而復得的柔情,陽光再次灑滿整個晴空,灑滿整片紅塵。

  抱住一腔溫柔的愛,在鑽石般的心裡停留。珍惜吧,珍惜擁有的一切,即使這種美好的感受瞬間即逝,即使這份美麗的愛情片刻即失,一起走過的光陰也會被幸福地收納進生命的相冊里

  初二:冰凍的火焰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300字

清晨,陽光灑滿了大地。走出門外,呼吸着清晰的空氣,空氣中似乎瀰漫著陣陣花香,原來是房前的那棵桃樹綻開了花蕾,吐納出陣陣清香的“空氣”。 

  人們陸陸續續的都出來了,各自在自己的田中辛勤的勞作,但沒有一絲的怨氣,從他們幸福的臉上就可以看出來。孩子們在大樹的旁邊盡情的嬉戲,老人們坐在樹蔭下看着孩子們。臉上露出笑容,彷彿又回到了童年那無憂無慮的生活中。 

  太陽漸漸升高,每家每戶的煙炊里都冒出一圈一圈灰色的炊煙,坐在家中的女人們互相笑着,說著,織着手中的布,等待着丈夫回來,開心的吃飯。 

  陽光慢慢的從金色變成了紫紅色,那顏色如打翻的顏料,染紅了半邊天。雲彩都變換着各種形態,展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引來人們的讚揚。 

  夜深了,靜了,家家戶戶都熄滅了燈,只剩下那皎潔的月光穿過房前的那棵桃樹,展現出魚鱗般的光斑……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桃花源是一個舉世無雙,風景優美的地方。在那的山峰十分的獨特,既險峻陡峭,但又秀美壯觀,山巒起伏,好似綠色的波瀾,十分的令人賞心悅目,山峰高不可攀,似一把利劍直指雲霄,且山上,有一條瀑布從山上直奔而下,飛流萬丈,好象一條堆了霜雪的白練,飛珠亂濺,令人嘆為觀止。山上還有許多奇珍異獸,都能與人和睦相處。

  從山上奔流直下的瀑布下有一條河流,如一條逶迤的玉帶在群山之中蜿蜒盤旋,河岸兩旁有桃樹林,開滿桃花,花瓣從樹上落到河面上,彷彿給河流鋪上了一塊粉紅色的地毯,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河岸邊的桃花一大簇一大簇的開着,大片大片,如粉紅色的火焰,熊熊的燃燒着,永不停息。一年四季,樹上都掛着碩大無朋的桃子,伸手即可拿到。這條河水清可見底,纖塵不染。其中有許多的游魚在嬉戲,其中有許多的魚竟然都是美麗異常錦鯉呢!這條河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綵帶河

  在河岸旁的桃林附近,有一塊寬敞無比的草原,也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彩虹草原。因為這片草原之上時常出現一到亮麗無比的彩虹,閃爍着那美麗的七色的光輝。這塊草地綠油油的,綠的是那麼的養眼,好似一塊碧綠的翡翠,上面開着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野百合,車前草,野矢菊,勿忘我~~~~等等。像星星眨着它的小眼睛。別提有多有趣了。草兒細細的,軟綿綿的如一塊漂亮的綠絨毯,躺在上面,清風吹拂着你,嗅着百花的芬芳,聽着小鳥的啼叫,可以立即使你安然入睡。

  我心中的桃花源,也有村落。在村落里,返樸歸真,沒有工廠的塵煙,有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天空是那麼的蔚藍,還漂浮着朵朵白雲,沒有鋼筋混凝土建成的高樓大廈,只有草舍茅屋,在這裡看日出日落是一種享受,這真是一幅美好的鄉村風景圖。人們鄰居之間,和和美美,從不發生紛爭。且都是一群善良的村民,他們互相團結,互相依靠,對外人也如對自家的人一樣親切。村裡的人奮發向上,欣欣向榮,他們永遠都是快樂的人,永遠都是淳樸的。

  心中的這個桃花源是長存於我的心中的,希望我心中的桃花源總有一天能夠實現,但現在就讓它成為我心中的一的美好的幻想吧!

回目錄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1000字

  總想着去找一塊屬於自己的凈土,輕輕地播種下一粒花種,等待着那朵小小的桃花靜靜的綻放。

  ——題記

  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到人間的仙境,在鳥語花香的地方,在纖塵不染的明凈天空和澄澈河水中,一望無垠的壯麗的花海和華美的麥浪,一切唯美得心醉,讓人忍不住遐想——上天在雕琢這件作品時,該傾注了多少心血。許是上天太過於憐愛才將它悄悄藏起來,以免沾染塵器。

  在這個桃花源中,山峰是多麼的獨特,既險峻陡峭,但又秀美壯觀,山巒起伏,好似綠色的波瀾,令人賞心悅目。山峰高不可攀,似一把利劍直指雲霄,且山上有一條瀑布直奔而下,飛流萬丈,水清,樹榮,山高,草盛,趣味無窮,它如同一條堆了霜雪的白練,飛珠亂濺,令人嘆為觀止。溪流兩岸長着嬌媚的桃花,花瓣被風吹落在臉上,深吸一口氣,彷彿清香縈繞在我周圍,如同被春雨洗禮了一般,是那般的清新自然。沿着岸漫步走上幾百米,跨過小橋,走上青石板鋪成的街道,如同到了神話的彼岸。

  走進村莊,這裡的人們是那樣的熱情好客,他們美的泉水贈與你,將香氣撲鼻的點心給予你。他們在村子中的生活無憂無慮,好比天仙。世人幾乎無一不想去那裡生活。可是這個地方是很難找到的,只有你的心是善良的,才可以進去,但是如果心不善良的人即使知道洞口在哪裡,也不會進去。在這裡沒有戰爭,沒有爭吵,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猜疑,一切悲劇都不可能在這裡發生。在這裡,只有人們的歡歌笑語,,只有人們的善良真誠的心……

  現代生活中,人再也不像桃花源里的人那麼熱情好客;再也沒有桃花源里的舒適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高樓大廈的“誕生”,忙碌的生活節奏,緊張的學習(工作)壓力……

  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曾多少次為你夢回牽饒:我心中的桃花源,我曾多少次為你吟唱!

  桃花源,你是鏡中的落花:你是水中的透月;你是我遙遠的夢。你如此的縹緲,我該怎樣將你擁抱呢?

  回憶我心中的桃花源,那顆流星會飛到何處呢?

  初二:曹舒心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