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現在開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現在開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我認為中國夢就是由千千萬萬個人自己的“夢”編織而成的。

  身邊的朋友都有很明確的夢想,一個嬌弱的女孩兒想去研究航空飛行器、一個絮叨的男同學渴望成為國家主席、身邊的一個朋友已經規劃好了出國遊學的夢……然而,與此同時,毫無特長也沒有什麼特殊愛好的我,埋沒在芸芸眾生之中,彷彿已經擱淺在了夢想長河的岸邊,看着別人瀟洒地劈波斬浪,自己竟猶如鹹魚一般無所適從。

  然而,夢與不夢,也許就是一瞬間的事!一天,我和媽媽走在繁華的長安街上,耳邊飄來這樣的對話——“這幾年三俗電影真是票房飆升,小年輕的全都去搶票,你說那有什麼可看的?”扭頭望去,原來是一位五十多歲的阿姨,她邊忿忿地說著,邊瞟了一眼影城。“可不是嗎!現在想看一部正經的電影都難。”另外一位阿姨也隨聲附和,“國產電影拍得成功的真是太少了!”。“咱們的錢,都讓老外用那些大片兒掙去了,唉!”簡短的對話,卻如同破曉的啟明星,在暗夜中燃起了希望的火焰,夢想老人的大手終於敲中我愚笨的天靈蓋。

  那一刻,夢想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彷彿那一刻,要成為一名導演的激動心情,燃燒熾熱!

  那一刻,夢想終於與我牽上紅線,彷彿那一刻,弘揚中國電影的偉大事業,就扛在我的肩上!

  那一刻,夢想不再屬於我一個人,彷彿那一刻,我的夢想也是許多國人的“中國夢”!

  那一刻,我才明白為什麼習主席在政府報告中九次提到“中國夢”,為什麼又贏得了如雷的掌聲。

  是啊,現如今,穿越、宮斗、惡搞、胡亂改編名着、扭曲現實的影視層出不窮,極大地誤讀了我國五千年的文明史,極大地擾亂了觀眾的價值觀。有些青少年甚至以為影片中的劇情就是歷史事實,以至於以影視作品為正史。電影作為思想的載體,擁有強大的傳播力和生命力,對人的精神世界產生極為重大的影響,一部優秀的電影,應當是推動社會發展進步的強大正能量!

  經久不衰的《肖申克的救贖》,以獄中囚犯的角度重新審視了自由與堅韌,給觀眾的心理產生了巨大的震撼;歷久彌新的《放牛班的春天》,通過對頑劣的孩子們的感化歷程,讓我們感受到了音樂潛移默化的力量,《城南舊事》以英子純凈的眼睛透視“大時代的小故事”,豁達從容,失落卻又溫暖;而《霸王別姬》則以華麗的影像,講述了兩個伶人的悲喜人生,與半個世紀的中國歷史交織,兼具史詩格局與深刻的文化內涵……這樣的電影還有很多很多,它們娓娓道來,讓我們從故事中品味到了人生;它們從不喊口號,卻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了洗滌與升華。可現在,這樣有品位的影視作品越來越少,而我,立志要打破盲目追隨三俗的不正之風,為文化強國的夢想添磚加瓦!

  中國夢,寄託着中華民族永不退色的集體記憶和昂揚向上的意志情懷,也昭示着中華民族崇高的目標理想和美好的未來。今天,“中國夢”從人民大會堂唱響大江南北,中華大地掀起“圓夢”熱潮,身為新世紀青少年的我,自然也要迫不及待地躋身加入中國“夢之隊”。

  《尚書》中曾有過這樣一句話:“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知道,僅僅明確學傳媒的志向是遠遠不夠的,畢竟列寧說過:“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們的李克強總理也說過:“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為了能儘快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我要實際行動起來,多看些書,多欣賞一些有藝術價值的影片,為今後的導演夢奠定下堅實的文化基礎和美學基礎;我沒有任何天分,我卻有夢的天真。我堅信,我們每少年兒童都是‘夢之隊’的一員。雖然我知道能當個導演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但我相信,只要有夢想,就能敲開奮鬥之窗;只要有奮鬥,就能踏進成功之門。

  燈光、音響、攝像,各部門準備好!

  我的中國夢,現在開機!

  北京東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林軒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現在開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現在開機! 暫無評論